精品原创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朱新红:不忘初心勇担当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要树立勤奋务实的理念,每年选择事关发展和民生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为审议发言、撰写议案建议掌握详实的资料,建言献策。”1月16日,河南省人大代表、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人大代表是什么?人大代表应该做什么?”从当选起人大代表的那天起,朱新红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此,他不管工作再忙都时刻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始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人大代表的职责全过程,坚持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他说,人大代表肩负着选民的重托,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我时刻记得要为人民群众尽心尽责。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他连任多届省、市、人大代表,但他一直保持着初心,他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以创业的精神、做企业的态度去尽心为民履职,才能真正有效地回报社会、为民解忧。

资料图

是光荣感, 更是使命感!

在朱新红看来,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不能满足于单纯做一个“社情民意”的“传声筒”,简单提出问题后就撒手了事,而应该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助力问题的解决。

十九大报告提出质量第一. 效益优先的发展要求,为新时期建筑业发展指明了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绿色生态的发展路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与混凝土建筑相比,具有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施工速度快、抗震性能好、工业化程度高及易回收等优点,应该大力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河南两会上,朱新红根据对目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同时围绕本省、市、县钢结构发展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如何《大力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提案。他表示,目前全国各地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有关精神,推动新时代高品质建筑发展,整合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新理念新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建筑产品的需要。

谈到政府为民营企业做出一系列深化增值税改革、为实体经济减压的举措,河南省人大代表、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感受颇深。“政府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密集出台的政策礼包,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红利。”

“减税降费实施之后,鹏宇投资集团的税率由10%降到了9%,一年下来可以减少几千万的支出”。朱新红表示,这不但给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也真金白银地给民营企业送上了大礼包,对于企业的生产和创新研发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大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的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过,顶层设计已出,如何推动政策更好执行落地,才是发挥效用的关键。

对此,他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对民营企业进行精准金融扶持两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更多执行成果落地;二是一企一策,对民营企业进行精准金融扶持。

资料图

是责任,更是奉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不仅要表达人民群众意愿,反映人民群众呼声,也要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朱新红说。

在一次颁奖晚会上,组委会对朱新红这样评价:10年来,朱新红积极参与教育事业、光彩事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捐款捐物总价值5亿元。2018年,他向西湖大学捐款1亿元,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与时俱进的慈善精神。 

朱新红出身驻马店上蔡县的一个教师世家,受家庭环境的耳濡目染,深知教育对个人、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自创立鹏宇投资集团以来,持续助力公益事业。十年来,他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等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5亿元,其中为教育事业捐款捐物达4亿元。 

朱新红乐善好施,为慈善事业默默无闻奉献。直至2012胡润慈善榜发布,榜单选取了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慈善捐助金额前百位的中国企业家,朱新红居5位入榜的河南企业家之首。以“河南首善朱新红”为代表的关键词及新闻在媒体上盛传后,朱新红的事迹才被世人所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朱新红的善举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群众的称赞。他先后荣获2012届、2018届胡润慈善榜“河南首善”,第四届、第五届“河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西湖大学创校荣誉校董,“河南省华侨爱心事业基金会爱心大使”“2017年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等称号。

 “德莫高于愿干事,行莫善于会干事,绩莫大于干成事。”人大代表朱新红认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人民赋予的权利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充分展现新时代代表履职新风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两会 声音 代表 朱新红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南湖街道四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新蔡县南湖街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密安排,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 郭渊到正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

    5月27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轻车简从,到正阳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民警。

  • 两会专访丨朱是西: 勇扛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保证

    驻马店地处黄淮平原,土地资源丰富,气候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是国家和河南省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今年全国“两会”恰好是驻马店小麦成熟收获的季节,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在接受省政府网站采访时表示,全市上下将勇扛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有力保证粮食持续稳产增产。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

    为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护航“两会”期间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净化辖区内治安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5月25日晚,遂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对全县范围内的旅馆业、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的清查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工作,5月2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铁路护路联防人员和社区干部到辖区铁路沿线巡查,对铁路沿线周边的基础设施情况和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消除辖区不安全因素,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5月25日夜21时-23时,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行业场所第一次夜间清查行动,确保行业场所不出问题。

  • 王钦胜深入公安机关基层单位督导全国两会安保工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自5月18日到任以来,轻车简从,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暗访的形式,先后几日深入遂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胡庙派出所、市局特警支队,市看守所、确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西平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泌阳县公安局花园街派出所、局指挥中心、办案中心,汝南县看守所、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等公安基层单位,看望慰问值班执勤民警、辅警,暗访检查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

  • 汝南县公安局开展“重温誓词守初心‘两会’安保

    5月25日,汝南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及实战单位开展“重温誓词守初心,‘两会’安保我当先”主题党日活动。

  • 西平鼎力:学习“两会”精神 助推企业发展

    春禽馀哢,夏木阴成。5月22日下午,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河南鼎力杆塔公司紧跟全国“两会”步伐,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员对《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学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