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八旬老人走失街头 汝南警方暖心相助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魏峰 刘景博)1月15日上午,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值班巡逻民警、辅警及时救助一位年逾八旬的走失老人,几经周折,最终帮助老人平安回家,受到老人家人的感谢和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当日上午9时许,值班民警张保福、万忠诚带领3名辅警在辖区巡逻期间,接群众报警称:在步行街路口有一位老人不慎走失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往现场,连忙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发现该老人已冻得瑟瑟发抖,精神有些恍惚,只知道自己叫余金兰,无法说出家庭详细住址。鉴于此情况,民警先让老人先上警车里取暖,并耐心与老人聊天以得到更多线索,最终得知老人是粮食局退休职工,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辅警立即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在西粮站家属院遇到走失老人曾经的同事王发财老人,在王发财老人的带领下,民警护送走失老人平安回到家中,此时,家人们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老人。

临走时,老人的家属再次对新华街派出所民警、辅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民警也不忘叮嘱家属可以在老人身上放置一些身份提示卡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以防老人再次走失可以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走失 汝南 警方 相助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扶贫干部到麦田 贫困老人笑开

    5月27日8点多,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张庄贫困户张长看正在自家的麦地边发愁——啥时候能“抢着”收割机呢!正在这时,驻村第一书记翟文波和责任组干部代新伟领着一台收割机直接开到他家的麦地里。看到地头有一大片倒伏的麦子机器没法收割,翟文波和代新伟二话不说就挽起了袖子,拿起了镰刀。“人”“机”齐上,三亩多地很快就收割完毕。

  • 老人晕倒路边 西平民警及时救助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一名晕倒老人,受到周围群众的称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