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三清零”助力贫困户家庭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岳玉兴)连日来,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以脱贫攻坚“三清零”为抓手,持续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任务清零。通过入村到户帮扶,使因残、因病、因学致贫等各类弱势群体全部纳入帮扶范围,确保做到真帮实扶。包组包片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多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疾苦,确保脱贫不返贫。

问题清零。村“两委”对扶贫工作状态要做到心知肚明,明确工作重点,不断补齐短板和不足。做到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正确把握脱贫标准,确保脱贫户收入稳定增长。

信访清零。由乡扶贫办牵头、乡纪委组织开展全方位督查,发现信访苗头及时整改,确保工作扎实有效。

按照槐树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借力“三清零”排查任务,槐树乡池庄村同时组织开展贫困户家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此举能有效防止雨雪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中,村脱贫责任组要求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及时采取科学的应对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的生活安全、有序;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掌握贫困户住房安全基本情况,持续进村入户,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贫困户安全隐患排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切实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让贫困户平安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槐树乡 池庄村 贫困户 安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石寨铺镇:典型示范向全面整治铺开

    遂平县石寨铺镇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以“村组示范、群众参与”为载体,以乡村规划为抓手,着力开展乡村环境提升工作,集中力量打造整治成效明显的示范村组,引领带动、工作其他村组提档升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典型示范向全面整治铺开。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改善“与脱贫

    今年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三清三拆”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全域整治、彻底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年全县观摩中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