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蚁蜂村连续两年关爱老人发放“温暖爱心包”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付静)12月29日,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蚁蜂村村委院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迎来了特殊的客人——全村137名70周岁以上的老人,大家相聚在一起迎接2020年的到来。

为进一步提升老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弘扬敬老孝亲传统美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蚁蜂村村两委运用村“农民建筑队”年终收益分红资金,给全村137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200元到500元不等的“温暖爱心包”,共计发放资金38700元。另外还给每位老人送一份新年爱心礼包,并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每位老人的脸上都乐开了花,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村委会对他们关心和关爱。

据了解,蚁蜂镇蚁蜂村为建设“乡风文明”的宜居蚁蜂,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工程,鼓励村民“孝善敬老”,蚁蜂村两委依托村办建筑公司,积极筹措资金,连续两年为老人发放春节红包。同时,在今年春节“孝善敬老”活动中村两委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本村优秀企业家为活动捐赠爱心物资,共收到捐赠物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438袋/桶。通过“孝善敬老”活动的开展,使蚁蜂村的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在打造“美丽宜居蚁蜂村”事业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关爱 老人 温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财政局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奉送爱心早餐

    为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创建文明城市,更好的关爱环卫工人,2020年5月15日早晨6点20分,汝南县财政局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奉送爱心早餐”爱心活动。

  • 汝南县老君庙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关爱残疾、携手

    2020年5月8日下午,汝南县老君庙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了更好的解决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这一特殊群体的问题,该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携手汝南精神病医院长刘辉和李花专家等人,对各村卫生室所长、精神障碍人群家属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遂平县和兴镇江廷现:走访患癌贫困户 关爱慰问

    病魔无情人有情,帮扶点滴放心上。5月8日,作为帮扶人的遂平县和兴镇综治中心主任江廷现带着慰问物品走访所结对帮扶魏楼村李国军家,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

  • 平舆县玉皇庙乡:关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走访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政法委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服务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掌握辖区内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动态,做好他们的管控工作,避免肇事肇祸的发生,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开展了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 汝南县张楼镇:关爱贫困妇女助推精准扶贫

    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是汝南县爱心慈善企业之一,在近几年中多次被公益部门和社团评为“爱心企业”和“公益合作伙伴”,每年的春秋佳节,公司都要拨出专款济弱扶困、敬老爱老,无论是县政府和妇联号召,或者是公益组织携手合作

  • 西平县卫健体委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近段以来,由于西平县一线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面部处于一个较为潮湿闷热的环境,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机械摩擦,加上热风空调等外部因素,他们不同程度出现面部“泛红”,且形成接触性皮炎,面部瘙痒。4月13日,为体现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西平县卫健体委联合北京健康联慈扶贫基金会为他们捐赠了210人份价值4.5万余元的医用面膜,帮助白衣天使们舒缓肌肤,减少长时间戴口罩引发肌肤敏感、闷痘的情况,帮助皮肤重回健康状态。

  • 西平县师灵镇为五保对象开展关爱服务

    3月28日以来,为落实农村分散特困人员(简称分散五保)关爱服务,进一步提高其生活质量,西平县师灵镇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的紧急通知》、《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文件精神,认真摸底调查,确认护理类别,签订委托照料护理协议,开展关爱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 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疫情无情 关爱有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老人。

  • 汝南县梁祝镇:关爱困难群体 送口罩上门到户

    “您好,我们是政府的工作人员,您开开门,我们来给您送口罩了……”3月26日,汝南县梁祝镇人大主席、庞庄村包村干部邓朝君正在上门给困难群众送口罩,并认真嘱咐他们做好日常防护措施,并现场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 遂平县常庄镇:关爱贫困户 防疫在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遂平县常庄镇党委政府不忘对贫困户的关爱,要求各村积极做好贫困户的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组织各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为其送去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防护用品,并对家中进行统一消杀,向贫困群众讲解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叮嘱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尽量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加强自我防护,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