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再接再厉 遂平警方再次劝投一名境外逃犯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韩枫)12月25日17时,广州白云机场,从国际航班上走下一名特殊的“乘客”潘某,向在此等待的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投案自首。这是继12月6日犯罪嫌疑人陈某主动从境外投案后,遂平警方再次成功劝投境外逃犯。

2018年12月29日,受害人沈某向遂平警方报案,称自己被网友拉到某APP上购买股票期权,总计被骗14万余元。接案后,遂平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年2月潘某被遂平警方上网追逃。在潘某潜逃期间,民警结合日常的抓捕工作,多次进行劝投,却因无法联系到本人一直无果。

前不久,民警经过大量研判获悉,潘某自出境后一直在境外活动,获悉潘某潜逃具体位置线索后,民警通过潘某的家人对其不断施压进行劝投。期间,民警在潘某家人的牵线搭桥下,与潘某取得了联系,耐心地帮其分析形势,劝其抓住机会认罪认罚,回到父母身边担起应有责任,争取从轻处理。

在通话沟通中,办案民警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心态。作为嫌疑人,他非常担心:总有一天会被警察抓回国,而潘某在国外生活,并没有他出逃前设想的那样大富大贵。他潜逃出来快一年的时间,日子非常艰辛,而且每天都提心吊胆。在一次一次的不懈努力下,犯罪嫌疑人终于打开心扉与民警联系。最终,在政策、法律的感召和威慑下,潘某答应回国自首。

12月25日,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潘某踏上了国土,向在机场等候的遂平警方民警自首。

到案后,潘某提及自己境外的逃亡历程,称异常煎熬,因人生地不熟,不懂当地语言,他每天节衣缩食、提心吊胆度日。

目前,遂平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潘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从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遂平警方迅速行动,组织警力赴广东、福建、陕西、浙江等地,以深化劝投、集中抓捕等多种方式全力开展追逃,取得良好的效果。下一步,遂平警方将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并将尽最大努力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