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清河街道:脱贫攻坚过细筛 捞出问题抓落实

2019-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麻强)“下午两点半准时到南刘委居委会集合,五点半走访结束,希望大家在今后这两天的走访过程中多费心思,争取把问题都‘捞’出来,通过这次自查,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掉”,12月11日,平舆县清河街道办事处组织脱贫攻坚对问题“过筛子”回头看活动,在该街道孟庄居委会走访工作结束后,办事处主任石玉红、党工委副书记丁勤学随即部署下一步工作。 

当天下午,各小组按照既定计划分赴南刘居委会辖区进行走访,每到一处,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都详细询问群众脱贫满意度,享受的各项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记录。

在南刘居委会高庄村,石玉红和群众亲切交谈,面对群众对脱贫工作的高度满意和对村中环境整冶工作的大力支持,石玉红欣慰的告诉村民,下一步协调资金尽快装上太阳能路灯,并加强绿化,争取把高庄打造成美丽乡村。村民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一定积级配合政府的各项工作。

在71岁的贫困户高国民家,石玉红仔细询问老人的住院医疗费报销情况和生活中有没有困难需要解决,查看其家中“八个必须有”、“政策一面墙”和“五净一规范”的落实情况;84岁的杨爱民老人眼不花、耳不聋,身体硬朗,但石玉红对老人所住的破旧房子牵挂于心,当场嘱咐居委会工作人员做老人两个儿子的工作,与老人同住或尽快修缮老人住所。

85岁的老人曹志梅育有5儿1女,但老人执意不和孩子住一起,在村东头独居一间简陋的房子,存在安全隐患。石玉红从国家政策和孝老爱亲两个方面与老人促膝深谈,经过一番的思想工作,老人最终同意尽快搬到儿子家居住。

走访结束后已近黄昏,清河街道脱贫攻坚“过筛子”回头看问题研判会随即在南刘居委会召开,各小组组长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疏理发现,群众整体上对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很满意,但存在个别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厕所脏乱差、厨房环境差、电视无信号等问题。

会上,石玉红表示,通过一天细致的走访自查发现了一些平时工作不容易发现的问题,针对问题建立问题台帐,立即整改。丁勤学对“危房清零”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要求达到住人的不能是危房、危房坚决不能住人。

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代向阳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的成果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当前是平舆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发现和解决潜藏的问题是“过筛子”的目的所在,是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筛子要过得细,做到不漏一项、不落一户,对排查出的问题各居委会要主动认领,狠抓整改落实。

据统计,截止12月 13日,清河街道办事处3个农业居委会已全部走访完毕,其中包括贫困户247户,共查找家庭环境差、电视无信号等问题26条。目前整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街道 脱贫 问题 落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领导到平舆县东皇街道调研指导

    6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组组长张维民一行到平舆县东皇街道对部分未脱贫户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政法干警联乡包村暨村法律

    6月10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了政法干警联乡包村暨村法律顾问配备工作会。会上新蔡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梁曙光传达了关于在乡村选聘法律顾问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具体实施办法,街道班子成员代表向各村法律顾问发放了聘书。根据县委要求,为了充分发挥县政法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月亮湾街道积极主动配合县政法部门开展政法干警联乡包村暨村法律顾问配备工作,接受工作指导,采纳正确意见。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工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助力实现各项工作顺利,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采取三项举措抓好街道干部理论学习,同时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学习和考勤考核制度,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

    6月8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办事处主任万里主持,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扶贫办及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

    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扫黄打非”办联合纱厂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坚持扫黄打非 塑造和谐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