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突发疾病!危急时刻公交司机"教科书式"操作保住全车人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博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开双闪,事发在11月28日晚深圳市南山区,他在突发急性疾病,将要失去意识之前,及时将乘客转亚到后续车辆,并强忍着不适,凭借着责任和毅力,在乘务员的帮助下放置好三角警示牌,预防二次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一车乘客的安全。公交司机王付山这种教科书式的操作,被当地市民赞为“最美公交车司机”。

被深圳市民赞为“最美公交车司机”的王付山正是西平县柏苑街道王茨园村人,当他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后,迅速引发了社会关注,多家媒体相继转载报道。他在危急时刻不顾自我安危,心系乘客安全的职业操守也为驻马店市打造好人之城注入了新的活力。

12月7日,西平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等部门相关人员一行带着西平县委、县政府和家乡父老的问候赶赴至深圳市深圳大学总医院看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王付山。


据王付山回忆,事发当日晚9时40分左右,他驾驶的101路公交车行至沙河西路离西丽社区公交站约50米处,突感身体不适头晕目眩。为保障全车乘客安全,王付山当机立断靠边停车,安全转移乘客。随后,给深圳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西丽车队汇报情况,还交代同事把三角牌警示牌、三角木放到车下,警示后面的车,预防第二次事故。

据医生描述,王付山是突发性急性脑卒中,在当时的情况下,每秒都是与死神赛跑,也可以说他的行为是在拿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乘客的安全。

目前,王付山身体情况已逐步趋向稳定,正在深圳大学总医院康复治疗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升禁烧能力

    为有效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乡“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6月3日,新蔡县关津乡组织人员对各村委秸秆禁烧应急队伍和设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三夏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的教育,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的牢固思想,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以“三比三创”党建品牌引领

    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这个根本,在全系统开展了以“比忠诚、比干净、比担当,争创良好环境、争创优秀业绩、争创先进单位”为主题的“三比三创”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树立实干导向,鼓足奋进力量,引导系统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 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五项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金融工作,对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5项荣誉,分别是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新增贷款先进银行、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金融机构纳税先进单位、金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 驻马店农商银行 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三夏”生

    春争日,夏争时,骄阳“三夏”农忙时,驻马店农商银行致力服务“三农”,细化民生需求,通过宣传走访问需求、物资匹配早运筹、惠农举措早跟进、信贷资金早落地,着力打好“三夏”生产有备之仗,赢得了地方党政及广大农户的好评。

  • 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市税务局党纪党规知识

    全市共8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最终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加强队伍建设 强化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内部监督,夯实队伍根基,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对全街道各所站、便民服务大厅、各村委社区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街道干部职工端正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

    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广大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技能,进一步做好街道防范灾害工作,提高街道居民安全意识,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自6月1号起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

  • 新蔡县转移就业组到练村镇实地调研确保公益性岗

    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精准,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新蔡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统一安排,6月4日上午由新蔡县人社局局长王春魁、主任袁卫国、梁伟一行三人冒酷暑到练村镇实地调研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情况。

  • 新蔡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警示毒品危害,新蔡法院组织10余名干警志愿者参观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