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冻结失信人网络资金账户 迫使其现身还款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随着社会的发展,利用网络资金账户扫码收款与支付成了我们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近日,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张某的微信财付通账户,迫使其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

王某为购买房屋向张某交付6万元预付款,但张某却将房屋另卖给他人,王某多次催要预付款,张某退还5万元后,还欠1万元拒不退还。经驿城区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判令张某向王某返还购房预付款1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按判决履行义务,2019年11月25日,王某依法向驿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但张某仍无动于衷,不仅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未向法院报告其财产状况。执行干警立即使用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的银行账户和网络资金微信财付通账户予以冻结。没想到冻结措施刚刚完成,执行干警就接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电话,原来是被执行人收到了微信程序发出的无法使用财付通钱包功能的冻结信息。

11月27日下午,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到了法院,称其做生意需要使用微信收款和转账,请求法院解除对其微信账户的冻结,并当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驿城区法院切实加大财产查控力度,进一步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提高了执行效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冻结 账户 还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人民法院:财付通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终

    随着科技的发展,支付方式也日趋多样化,手机支付的方便、快捷满足了大部分人群的出行简约化,扫码支付越来越受欢迎。家住河南省遂平县的李某在与客户消费后进行微信付款时,因财付通被冻结无法结账,当场尴尬难耐,经询问得知因法院执行案件未履行,导致财付通账户被冻结。

  • 被执行人银行帐户被冻结生活受限 主动履行促案

    4月22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非法占用土地案,被执行人因银行帐户被冻无法使用,主动缴纳全部罚款,案件执行完毕。

  • 夫妻债务拒履行 上蔡法院冻结账户促还款

    4月15日,账户被冻结的吴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询问案件情况,法官明确告知其只有履行了还款义务,才能解除账户冻结,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不利后果。

  • 还车贷帐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款

    4月16日,河南省遂平县的刘某因银行帐户被冻无法还车贷,主动缴纳所涉全部案款,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执行完毕。

  • 拖欠赔偿款不给付 法院冻结证券账户促履行

    段某与董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上蔡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被告段某赔偿原告董某各项损失共计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段某未履行赔偿义务,董某向上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