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畜牧局加强冬季防疫确保畜牧业安全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孟鑫 )冬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为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农户养殖牲畜增产增收,11月26日,正阳县畜牧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巡回工作小组,深入到全县各个乡镇贫困户家中,现场讲解冬季防疫措施,确保全县畜牧业安全,有效促进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工作中,正阳县畜牧局巡回工作小组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加强广播、电视宣传等有效方式,提高广大养殖户的防疫意识,使规模养殖户自觉做好对所养畜禽的免疫工作、散养户自觉接受畜牧部门对其所养畜禽进行的免疫、消毒工作,营造良好的动物冬防工作社会氛围。巡回工作小组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就实地进行查看,根据每家农户养殖中出现的不同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并向贫困户详细讲解冬季畜禽防疫知识,增强他们科学防疫意识,受到贫困户一致好评。

 正阳县畜牧局巡回工作小组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要求各乡(镇)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加强人畜共患病和常见病防治。强化政策宣传、督促落实,保障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老百姓安心过好冬,开心迎新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畜牧局 冬季 防疫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彭桥乡召开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动员会

    11月22日上午,正阳县彭桥乡召开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动员会,乡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正阳县第一小学赴革命老区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为了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让全校党员干部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1月22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16名党员干部赴正阳县刘邓大军雷岗战役遗址和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

  • 正阳县彭桥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就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守初心、担使命,用一颗热心给群众温暖,用一份真情解决群众困难,用一腔热血躬身服务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辱使命,不负青春,做让人民满意答卷的人……”这是11月19日下午,正阳县彭桥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的一个镜头。该乡机关干部职工经过自愿报名、部门推荐、初赛选拔和精心准备,共有1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 正阳县交警大队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交通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入冬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得力举措,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取得预期良好成绩。

  • 正阳县寒冻派出所户籍民警“暖心”帮助残疾人办

    11月19日,正阳县公安局寒冻派出所户籍室为辖区残疾人暖心办证,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