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孝亲敬老暖夕阳 戏曲走进敬老院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崔玉中)11月2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夕阳红文艺演出团走进诸市镇中心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农民艺术家们演出的传统戏曲的为老人们送去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演员们虽然都不是科班表演出身,但是扮相精美,充满激情地演绎角色,举手投足之间生动精彩。老人们神情专注,看的津津有味。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引起一些爱好戏曲的老人们也随着哼唱起来,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喝彩与掌声,让老人们看得开心、笑得欢心。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送戏活动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光大,为实现诸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该剧团成立以来,结合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活动,在全镇开展各类公益演出活动达20余场次,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了发扬和传承,使本土文化的根脉得到了延续,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夕阳 戏曲 敬老院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