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多措并举落实河长制工作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为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多措并举,形成了部门联治、全民群治、河岸共治的保护管理长效机制,使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成立河长制办公室,全面建立镇、村二级河长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召开会议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专项安排,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整治,确保河长制工作的有序推进,努力实现每条河流有人抓,有人管,管得住,管的好。

开展环境整治。强化属地管理,以村为单位,定期组织各护河员、巡河员对境内的云溪河、冷水河、汝河等河流进行集中整治,保证河道的干净清洁。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对生活污水、垃圾、废弃物品等进行了集中清理,镇内人居环境明显得到改善。

完善督导机制。建立完善工作督查考核方案,加强对沿岸环境卫生的督查考核,由镇河长办具体负责,定期对各河段责任落实、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人进行整改,并将督查结果作为村级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落实 河长制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