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免费理发进社区 平舆一理发店也为扶贫做点事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11月20日,刚吃罢中午饭,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刘社区院内就来了不少贫困老人,顶尚美发店的老板兼发型师张春已早早地等候在这里,准备为老人们义务理发。

驻村扶贫队员和村干部们给老人们搬来凳子,询问着老人们想要什么样的发型。暖暖的太阳下,老人们围坐在张春周围,有说有笑。张春手法熟练地为老人们剪发、推头、剃胡子。手里忙活着,嘴里还跟老人们拉着家常,告诉老人们要勤洗头勤理发,讲究卫生不容易生病。10来位老人,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春一刻也没有休息。理过发的老人们立刻就精神了很多,个个看上去像年轻了几岁。

老徐庄的徐五老人不停地感叹:“做梦也没想着理发师不光到咱家门口给咱剃头,还不要钱。这咋正好哩。”满头白发的徐文举大爷听着大家夸他理了头像国家干部,笑得合不拢嘴。

张春今年31岁,古槐街道冯楼村人,2016年在平舆县城汽车东站开了一家理发店。听家里老人和周围的人讲扶贫多了,张春逐渐萌发了要为扶贫做点事的想法。从2019年5月份开始,他就背起“理发包”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免费理发。截至今日,张春已经为古槐街道徐楼、赵庄、小刘、徐寨、老徐庄等多个村里的近百位贫困老人提供了免费服务。好多村民都知道有一个给贫困户理发不要钱的好小伙儿。

张春说:“我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发型师,但能凭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家乡的贫困老人做点事,心里特别开心;虽然耽误了不少生意,但能为咱古槐的扶贫贡献一点力量,感觉自己活得更有意义。”他表示,今后将把义务理发一直坚持下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免费理发 进社区 平舆 理发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河坞乡:免费理发服务乡邻

    “你们辛苦了,为了我们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你们天天坚守值班。你们的头发长了,我给你们理一下发。”柏泽龙在新蔡县河坞乡柏围孜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对执勤人员说道。

  • 暖心!名人美业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为解决连日奋战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理发难题,驻马店市名人美业总经理带着7名分店的店长和一名总监理发师组成爱心志愿小分队,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行政办公区停车场搭建简易理发室,为近200名医务工作者开展免费义剪活动。

  • 汝南县和孝镇:小伙“疫”线重拾手艺免费理发

    面对疫情,汝南县和孝镇全体镇村干部、志愿者在关键时刻勇敢担当、冲锋在前。此刻,人民群众总能跟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他们的一句暖言和一个善举都激励着人们不要忘记自身的职责和重任。

  • 遂平:“托尼老师”进警营为抗疫民警免费理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面上的理发门店均已关停,理发成了许多人的难事。2月14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槐树派出所来了一位“托尼老师”,他说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日夜奋战在一线的人民警察免费理发。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