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刘店镇:企业献真金 脱贫共发力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立冬刚过北风渐寒,11月15日,确山县刘店镇侯楼村委院内却涤荡丝丝暖意。正值全县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紧要关头,鑫龙昌、乐润科技、恒久机械、豫龙同力等企业齐聚侯楼村委进行捐款资助,为助推侯楼村脱贫攻坚工作齐添柴共发力。

确山县刘店镇侯楼村是2015年脱贫村,6个自然村,10个村民组,总户数552户,总人口2657人,耕地3470亩。全村建档立卡户53户,139人。至目前,全村脱贫50户,132人实现稳脱。3户7人脱贫兜底,贫困发生率0.26%。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的侯楼村道路宽敞顺畅、路灯整齐明亮、村容干净整洁、村民安居乐业,处处呈现出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侯楼村委也由过去的后进瘫痪村一举跃进为刘店镇先进村的行列。侯楼村帮扶责任单位是确山县科工局,2016年以来,科工局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先后投入资金20多万元改善村容村貌,在办公经费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机关全体人员采取降低或不领出差、下乡补助的方式挤出经费为贫困户赠送棉衣、棉被、生活用品,大大改善了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有效提升了贫困户的幸福感和存在感。另一方面,积极为贫困家庭提供科普教育,强化科技培训,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评价。

捐款仪式上,刘店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关心支持侯楼村扶贫工作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眼前正是脱贫攻坚最艰难的重要时段,大家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要有滚石上山的韧劲、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决战必胜的信念,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向全镇父老乡亲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企业 捐款 脱贫 发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企业家夫妇爱心捐赠情暖贫困学生

    近日,河南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丁珍夫妇二人,不畏炎热来到下碑寺乡,向该乡六个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和2箱清真火腿肠。

  • 泌阳县民族企业家李哲:以大爱诠释企业担当精神

    有这样一位企业家靠不懈奋斗放飞人生梦想,用独特思维提升管理水平,以大爱诠释企业担当精神。他就是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泌阳县政协委员,优秀的民族企业家、2019年度荣获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河南省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泌阳伊顺苑盘古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

  • 西平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6月10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西平县万合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平安出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 “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一盔一带”的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到西平县考核知识产权强企培

    6月9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一行在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就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申请‘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备案——示范企业’进行审核,并听取了万华畜牧公司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体系认证’工作的情况汇报。

  • 驿城区举办带贫企业产品直播展销会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带贫企业产品直播展销暨土豆趣味采摘比赛在诸市镇闫庄村举行。

  •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成功举办带贫企业产品直播

    6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带贫企业产品直播展销暨土豆趣味采摘比赛在诸市镇闫庄村举行。

  • 新蔡县棠村镇:扶贫企业进乡村 带领群众促增收

    为改变过去救济式扶贫模式,新蔡县委县政府和棠村镇党委政府自新蔡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始终把产业扶贫当做精准扶贫中的重中之重。近日,在棠村镇党委政府和后李营村脱贫责任组的积极争取下,县政府投资在后李营村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

  • 西平县企业食堂6S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召开

    6月4日,西平县企业食堂6S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餐饮副局长、餐饮股长、50余家企业食堂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汝南县韩庄镇重点带贫企业红岩制衣厂盛大开业

    6月7日上午,试运营两个多月的汝南县韩庄镇红岩制衣厂盛大开业,韩庄镇党委副书记陶金明、扶贫办分管领导钱民、美乐迪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代表刘强、依川服饰有限公司代表石金山和翁屯村委全体村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 泌阳县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230余万元物资

    6月5日,爱心企业泌阳县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举行捐建“泌阳县第26小(七小分校)天成滨湖小镇校区”仪式。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捐赠230余万元物资助力孩子梦想腾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