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新媒体联盟开展重走二十五军长征路采风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张成亮)2019年11月8日是第20个记者节,为庆祝节日,充分展示新闻媒体工作者的时代风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8日,泌阳县新媒体联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二十五军长征路采风主题教育活动。

回望历史: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是在红四方面军主力撤离鄂豫皖苏区后,于1932年11月重新组建的一支英雄部队。重建后的红二十五军,在极其艰难曲折的斗争岁月里,英勇独立坚持了鄂豫皖根据地第四次、第五次反“围剿”斗争,使革命红旗高高飘扬在大别山上。

采风团第一站首先来到高邑镇谭园村委龙泉龙泉寨位于铜山湖风景区。第二站来到高邑镇谭园村委后又驱车赶到焦竹园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位于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曾是中共鄂豫边省委机关所在地和鄂豫边红军游击队驻地,1934年11月25日上午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此地,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得到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和具体指导,走出了张星江、王国华、仝中玉、周骏鸣、张旺午、陈香斋等一批共产党人,孕育了新四军第四支队第八团队。毛泽东主席在总结长征史的巨著中写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泌阳人民身处其境,深受其益。中共鄂豫边工委及其领导的中共泌阳县委,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宣传发动群众,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数月之后,中共鄂豫边工委改建为中共鄂豫边省委。在省委的领导下,很快组建了鄂豫边红军游击队,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三年游击战争,创建了中国南方八省十四块革命根据地之一——鄂豫边革命根据地。

在重走长征路活动中,新媒体联盟采风团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重走了一次长征路,亲身体会当年长征的艰难险阻,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告慰英烈,激励后人,更好地进行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的长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媒体 主题 教育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