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专探工商质监所开展专项行动

2019-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范汉威) 自2019年 5月份以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专探工商质监所按照县局安排,按照法定职责,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该所成立了以所长为第一责任人,其他人员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同时细化工作措施,在专项行动中做到三个结合。

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在排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同时,与农资、农膜、成品油市场监管相接合,确保农民朋友能够用上合格、放心的农资农膜产品及成品油;与特种设备监察及其它安全生产活动检查相接合,确保辖区没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与扫黑除恶工作相接合。在排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同时,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充分运用在基层市场监管一线的优势,通过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广大商户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与燃煤管控工作相接合。在排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同时,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主动向辖区党委政府汇报,协同相关乡直部门联合行动,充分形成合力,很好地完成了辖区燃煤管控工作。

至10月底,该所共出动执法车辆120余台次,执法人员36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800余户次,发现无照经营户67户,有照无证3户, 虚假宣传3户,违反格式合同2起,发现并查处违规使用小煤炉行为63起;引导办照67户,立案查处案件17起,为辖区群众创造了安全的消费环境 。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管局 开展 专项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盆尧食药所开展清明节前肉品市

    清明节将近,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生鲜猪肉市场质量安全,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连日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盆尧食药所坚持防疫安全“两手抓”,针对辖区内生鲜猪肉经营户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同时督促肉品经营户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嫘祖所全面提升辖区餐饮服务质

    3月10日以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嫘祖所紧密结合县局《打造餐饮文化名片,助推县域旅游发展餐饮业质量提升方案》要求,瞄准农村餐饮服务质量差这一“老大难”问题,全员上阵,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辖区餐饮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抗“疫”一线。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7日召开了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座谈会,表达了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的关怀和敬意。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蔡寨食药所加强沿街门店排查助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为落实好上级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的文件精神,确保辖区沿街商户安全、有序复工营业,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蔡寨食药所自2020年2月29日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沿街商铺复工营业日常巡查,主动为辖区沿街商户提供精准便捷高效服务,帮助沿街商户有序复工营业,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 西平县疾控中心向县市场监管局并肩抗“疫”表谢

    3月3日,西平县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和消杀组一行数人来到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向市场监管局的领导赠送锦旗,对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在疫情一线同疾控中心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献身公益、无所畏惧、奉献社会的精神表示感谢。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引导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西平县市场监管局要求所有开门营业的商户设置“一米线”,提示顾客1米间距排队,“一米线”成为西平县一道健康安全线、文明风景线。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嫘祖食药所强化疫情防控期市场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场监管, 2月22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嫘祖食药所联合嫘祖镇政府、镇派出所对辖区2个街道超市、药店等营业门店进行联合检查。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党徽闪闪我先行 示范引领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赞歌。

  • 西平县组织部部长李玉清到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疫

    2月15日,西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人大党组成员赵德山一行到县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晓民陪同检查。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与服务并举 打好疫情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群众生活必需品、防护用品等物资质量安全、价格稳定等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