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第九届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驻马店市老乐山旅游景区举行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璞 岳鹏超)11月2日,河南省第九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暨2019年河南省户外露营大会在驻马店市老乐山旅游景区举行。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雷志章,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调研员底鲜平,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曲哲以及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确山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河南省旅游协会以及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确山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雷志章宣布大会开幕,曲哲代表省体育局在开幕式上讲话,底鲜平宣读了《登山环保倡议书》,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任李桂霞、确山县政府县长彭广峰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李桂霞在致辞中说,驻马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积极推进驻马店“健康城市”创建。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加体育健身的热情,形成更为蓬勃的健身热潮,汇聚更加健康向上的力量,助力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来自驻马店市各县区和社会各界的登山健身爱好者一万余人,参与了登山健身活动。人们沿着景区的健身步道、重阳古道向海拔813米的顶峰行进。参与登山人群中有组织有序的健身团体,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健步行走,快乐攀登,有自发前来的各地群众,有老人有孩子,人们三五成群一路欢歌笑语,其乐融融。活动全天,老乐山游人如织,参与健身休闲的人们络绎不绝,据统计,当天约有3万余人前往老乐山参与了各项活动。

河南省“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全省登山爱好者的年度盛会,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九届。本届活动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文明河南,健康中原”为主题,主要倡导全民健身、低碳环保、生态文明活动为宗旨。

今年全省共有11个会场,本次老乐山会场是河南省第九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主会场。当天,还举行了河南省户外露营大会,吸引了省内外数百名露营爱好者参加。还进行了国民体质达标测试赛,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节目展演,为参加活动的健身爱好者们提供了一次不同以往的运动和旅游体验,亲身感受了一场内容丰富、欢乐健康的全民健身嘉年华。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第九届群众登山健身大会 驻马店 老乐山旅游景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