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上蔡县调研指导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宋永亮 )10月29日,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上蔡县调研指导。

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何白鸥,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郝宝林等一行8人参加调研指导。

驻马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本,市委县区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员吴升南;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佳等市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何白鸥一行先后来到大路李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森林公园、宿鸭湖南水北引工程、黄埠镇小王营村、凤凰公园等地,实地了解上蔡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查看基层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询问流动党员管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凝聚民力改善民生等情况,对上蔡的具体做法和突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结束后,胡建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并汇报了上蔡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增强政治自觉,精心谋划部署。提前研究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建立工作机制,从严从实督导。聚焦目标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深悟透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调查研究始终,坚持把“四个对照”贯穿检视问题始终,坚持把突出实效贯穿整改落实始终。搞好统筹结合,全面提升质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党建质量相结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达成年度目标相结合。

随后,吴升南汇报了驻马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区第三巡回指导组督导上蔡情况。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聚焦重点开展指导,延伸基层开展指导,坚持强化自身建设,确保了上蔡县主题教育周密安排高起点开局、措施得力稳步推进、围绕中心初见成效,领导重视、工作务实,方法创新、载体丰富,查改结合,效果凸显,成为上蔡县主题教育的显著特点。

何白欧在讲话中肯定了工作成效。上蔡县的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上蔡县的民生工程办成了民心工程,让城乡居民拥有了真真切切的获得感。上蔡县主题教育领导重视、开展扎实,既有特色又有亮点。“四个一”工作机制、“四个贯彻始终”和“上好四个课”,推动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特别是上蔡县抓好了对流动党员的主题教育,实现了流动党员的“流而不失、流而有家、流而有学、流而有为”,积极回应了中央和省委的关切。

何白欧指出,得益于三个优势。第二批主题教育得益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果经验,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着力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使得上蔡县的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第二批主题教育得益于国庆期间的系列庆祝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去查找自身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不断地增加对党的向心力,对国家、社会和制度的凝聚力。

何白欧要求,认清两个不利因素。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逢中秋、国庆等法定长假期,使得有效开展活动的时间减少,使得党员干部的有效学习时间缩短。进入11月就是岁尾年末,这是“三大攻坚战”关键时期,也是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收官的冲刺阶段,开展主题教育的精力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何白鸥强调,要真学做实不忘使命。要认认真真地去领会、去思索、去落实。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对群众所期盼、群众所想、群众所提的问题,抓住重点、抓住关键,下大力气解决整改,让上蔡人民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的新变化。

座谈会结束后,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上蔡县现职县处级以上领导进行了知识测试。

胡建辉、李卫明、李超、肖开义、臧海声等现职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座谈议,县直各单位及乡镇、街道、村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县委17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座谈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委主题教育 第九巡回指导组 上蔡县 调研指导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