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文体展演点亮驻马店市第三届运动会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0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驻马店市体育中心举行。活动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驻马店市教育局承办。全市200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参加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是驻马店市规格最高、项目设置最多、参与人群最广泛、规模最大、每四年举办一届的综合性运动会。运动会设青少年竞技组、全民健身组和学生组三个组别52个项目比赛。

开幕仪式后,举行了大型文体展演《追梦》。展演分《鼓舞天中》《美丽家园》《健康之城》《奋进新进代》四个篇章。参加文体表演的人员共有8000余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规模宏大、极具视觉震撼的文体表演。

平舆县团体表演《古挚新韵》时长为8分钟,演员人数800人。演出共分为《车舆盛世》《芝麻花开》《大美平舆》三个篇章,整场表演创意十足,给人留下难忘印象。

在庄严的号角和鼓声中,百名演职人员身着古装,手持仪仗,跟随巨型车舆缓缓入场,再现了奚仲造车、太任教子、陈蕃立志等平舆地域文化,表达出华夏儿女生生不息的创新精神和古代中国礼乐之邦的人文精神。伴随优美浪漫的旋律,百名身穿青衣的表演者,涌向中央场地,以欢乐的舞蹈为古老的画卷增添了青春的色彩,展示出对幸福、甜蜜、快乐生活的向往,表达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美好生活愿景。    

青春的画卷,随着历史的车轮向着未来延展,防水工人、健身的群众,先后入场表演,汇聚成欢乐的海洋,寓意今天生活的幸福和谐,显示着大美平舆政通人和、蓬勃发展的欣欣向荣景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