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第五小学举行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2019-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迅员 张成亮)泌阳县第五小学的师生们在10月14日上午7点钟已经早早来到学校,排好了整齐的队列,等待一场特殊的活动开始。

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使命感。

上午8点整,由共青团泌阳县委、县教育局共同主办,县第五小学承办的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团县委、县教育局和城区其他学校代表等相关人员出席现场进行观礼;当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一瞬间,少先队员们挺起胸膛,庄严的举起自己的右手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在校军乐队伴奏下,先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进行了党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随后,少先队员们分年级进行少先队礼仪展示,二年级的同学们率先进行了“我们一起学队史”活动;三年级的同学们在中队长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四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系红领巾 敬队礼”展示;五年级的同学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活动中大家训练有素,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面貌。

当《美丽的中国美丽的梦》音乐声响起,六年级同学们手举鲜花组成了一个大大的“70”图案,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后,活动就此拉上帷幕。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少先队员的光荣传统,深化了少先队礼仪教育,更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组织、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从小立志,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第五小学 系列 主题队日 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230余万元物资

    6月5日,爱心企业泌阳县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举行捐建“泌阳县第26小(七小分校)天成滨湖小镇校区”仪式。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捐赠230余万元物资助力孩子梦想腾飞。

  • 泌阳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迎来验收组进行验收

    6月2日,以河南农大园艺学院院长、教授冯建灿为组长的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专家验收组来泌阳就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进行验收。驻马店市林业局局长赵站,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副书记郭洪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念,县政协主席王兵陪同验收。

  • 泌阳县秸秆打捆成为农民增收的“香饽饽”

    近日,泌阳县农民们开始了夏季最为繁忙的时节。泌阳县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政策,积极推广小麦秸秆打捆,实现秸秆离田,秸秆综合利用,取得显著增收成效。

  • 泌阳县:夫妻“伏牛擒兔”赫赫有名

    陈宏伟和高万青夫妇在泌阳县养殖界是赫赫有名的养殖大户,夫“伏”牛、妻“擒”兔,夫妻同心奔小康的同时,帮扶200余养殖户同奔致富路,在本地及周边地区美名远扬传为佳话。

  • 泌阳县官庄镇惊现50年前修建的胜利渡槽

    近日,泌阳县官庄镇麻庄村陈沟惊现七十年代修建的胜利渡槽,胜利渡槽修建于1970年冬季,浇灌小红河两岸的土地,渡槽一侧写着红色的标语:“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另一侧写着:“农业学大寨,自力更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