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局长孙书军为党员民警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10月8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西平县公安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局机关党员民警代表在四楼会议室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

局长孙书军以《牢记初心使命 把握条例实质 全面夯实公安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为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重点从“追根溯源、正确理解和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懂弄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核心要义,与时俱进、全面夯实公安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公安机关的初心与使命、忠诚与担当,深刻阐明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

局长孙书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然而,追梦之路从无坦途,必须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行。当今中国,既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处在由大向强的关键阶段,面对这样那样的挑战,我们更加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更加需要锤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加需要永葆心系人民的赤子之心。

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局长孙书军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单位“一把手”或支部(小组)书记(组长),务必把牢《中国共产党支工作条例》(试行)这一党建之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

党课结束后,西平县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警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大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讲政治、讲党性,切实履行党员职责,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 孙书军 主题教育 党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4月28日,西平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出席会议并做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公安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 西平县公安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2020年4月24日、26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有帮扶责任的民警认真开展以“基本保障再核查再整改、村容户貌再整治再提升”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让人民群众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侵害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的发生,4月23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西平大道中段开展了“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五沟营派出所快速抓获盗窃电动车嫌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五沟营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侦破案件2起,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 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