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六旬夫妇携手善行路:不求轰轰烈烈 做好凡事点滴

2019-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家住驻马店市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雪松路东段社区林栖园小区的潘永锋和涂善珍夫妇是一对普普通通的六旬夫妇,也是一对不平凡的老人,更是一对热心助人乐善好施的普通百姓,默默奉献帮助大家,在平凡的生活中彰显大爱情怀。生活是一面镜子,总能照出身边的真善美。小人物也可以有大情怀,纵然命运坎坷、生活艰辛,也依然可以做出不平庸的事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生活的磨难养成坚毅的性格

大树的成才需要阳光雨水的哺养,对于人来说,艰难和困苦就是最好的养料。潘永锋,1954年12月30日出生在一个农村贫困的家庭,放猪、放牛、治河、打短工什么都干过……别人能干的,潘永锋能干,别人不能干的,潘永锋也能干。这股不敢认命的倔劲,促使潘永锋凡事都求争先。

在打短工期间,十几岁的潘永锋曾经先后两次不顾危险勇救落水儿童,让四个鲜活的生命得以延续,在当时传为佳话。

善心与善心的结合,汇聚成爱心助人的正能量

潘永锋、涂善珍夫妇风风雨雨几十年,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而夫妇二人帮助的人,往往都是一些及其平凡的人。

每年的端午、中秋、春节,我们总能看见潘永锋、涂善珍夫妇相互搀扶着,走上街头,为勤劳的环卫工人赠送礼物。他们送给环卫工人送毛巾,比自己家用的毛巾都要好,春节,夫妇二人煮大锅肉和小区贫困家庭分享。

2015年10月份,两位老人搬到林栖园后,看到小区基础设施比较差,配套设施跟不上,在潘永锋、涂善珍夫妻俩的申请和努力下,小区的道路也修通了,漏水的房顶也不漏水了,居民们的矛盾化解了,涂善珍夫妇用真情打动了他们。

从那天起,只要你到林栖园小区,就会看到两位老人手拿清洁工具,打扫卫生,慢慢地,小区群众被他们感动,几乎都参与到打扫卫生的行动中来,一个小区,几千人,就这样,成了温馨的一家人。

涂善珍阿姨总是说:“我这一辈子没有轰轰烈烈,就是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老百姓,我做的,都是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善良有祖辈传承下来,两位老人接过了行善的接力棒。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做着最伟大的事情。

在小区里一提起潘永锋老两口,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赞扬话,有多少家庭受到过潘永锋夫妇的帮助,他自己都忘记了,但是,居民们都没有忘记他两口,潘永锋夫妇做的好事一件件一桩桩他们都记得清清楚楚。

潘永锋老两口省吃俭用,几年来拿出几万块钱接济困难群众,不为名利,不计得失,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谱写了一曲可歌可颂的“文明之歌”。

真心为百姓做好事做善事,做对大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这是潘永锋、涂善珍老两口的信念。他们常说的一句话是“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一个个家庭安稳了,社会才会安稳。”潘永锋、涂善珍夫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作为,只是一名普通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六旬夫妇 正能量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语文组开展期末复习研讨会

    6月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开展了以“紧扣课本 夯实基础 专题精讲 巩固提高 探究语文复习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与汝南县帮扶村学生

    6月1日上午,阳光灿烂,惠风和畅。带着对帮扶村——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孩子们的关爱之情,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胜利、副局长吕光、王海峰等一行6人,在常兴镇党委书记刘阳、镇长徐春华、大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邓群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大田村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为孩子们送来120套崭新的校服,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 驻马店市第一个乡村“智慧课堂”落户上蔡县高李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河南省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小学近百名学生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一早便来到学校,他们列队用一个个标准的少先队礼,来迎接一群远方客人。

  • 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街街道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

    5月30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老街街道办事处到驻马店市第九中学、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纷纷签名拒绝使用盗版教辅读物,树立良好的阅读习惯。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6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冯收、宋海潮、秦峰、张轶馨、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