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创新学习方式 推动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李新 冯思纯)近日,泌阳县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泌阳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推动学习的“五种方式”,结合基层实际,在创新和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上下联动共学

泌阳县坚持领导班子带头、领导干部带头,上下联动,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近期,市、县巡回指导组深入到被指导单位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见和方案;22个乡镇(街道)的党委书记参与县委四大班子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包乡镇(街道)片区的县领导也全部参加了联系乡镇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并到联系的软弱涣散村进行了宣讲;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分包村或分管单位党组织的动员会和集中学习,在全县形成了深厚的学习氛围。

典型带动互学

借鉴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受到教育”的成功经验,层层选树典型,在全县、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基层支部的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发言,介绍先进事迹,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全县的先进典型祁兴磊、余永立、潘华等3人的典型事迹下发全县党员交流学习,并受邀到全县16个单位做专题报告,有50多个村支部到他们的单位(村)现场学习。据统计,全县共有300多名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先进党员在动员会上发言,达到了一开始就有学习榜样的目的。

分类指导领学

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指导各级党组织灵活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针对机关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工作日每天固定30-60分钟集体学。如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等10个单位,每天下午下班后,集中学习30分钟;羊册镇、郭集镇等9个乡镇坚持工作日每天晚上7:00集中学习;针对外出流动党员,通过信件或微信发送《致流动党员一封信》,要求全程参与。针对年老体弱或退休党员,由基层党组织指定帮扶人,上门送学和征求意见;针对“两新”组织党员,由行业管理部门的党员结对帮学;针对农村党员,由县委理论宣讲团和县委常校入村送学,切实达到党员全参与、组织全覆盖。

征求意见促学

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达到边学边找边改的要求,层层设置意见箱,并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致全县党员群众一封信》,开通了专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广泛征求全县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用群众的意见建议来查找不足,指导学习,促进学习,突出学习效果,做到联系实际、学用结合。

现场体验践学

依托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和焦竹园廉政教育基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等红色资源,开设了革命传统教育“大讲堂”,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至目前,红色“大讲堂”共接待了全县党员干部2500多人次,党组织320个,宣讲革命事迹、重温入党誓词280多场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主题教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在泌阳县马道林场举行

    近日,驻马店市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在泌阳县马道林场转山林区举行。实战演练由驻马店市林业局主办,泌阳县林业局承办。驻马店市林业局局长赵站,泌阳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万兵,副县长侯杰出席活动。

  • 泌阳县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治理工作

    自5月19日起,县城管局组织市容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以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为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治理工作,重点治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

  • 泌阳县:菇农采摘忙

    在泌阳县高邑乡谭园村大陈庄多座食用菌大棚里,菇农冯谦正和家人一起采摘成熟的花菇。目前,他们抓住夏季花菇丰收季节,积极联系客商,通过网直销精英等新型服务模式,扩大销售规模,增收致富。

  • 泌阳县:菇农采摘忙

    5月23日,在泌阳县高邑乡谭园村大陈庄多座食用菌大棚里,菇农冯谦正和家人一起采摘成熟的花菇。目前,他们抓住夏季花菇丰收季节,积极联系客商,通过网直销精英等新型服务模式,扩大销售规模,增收致富。

  • 泌阳县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设计汇报会召开

    日前,泌阳县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设计汇报会召开,对泌阳县传染病医院项目设计方案、建设标准等进行研究。

  • 泌阳县今年割麦已经“动镰”

    泌阳县下碑寺乡东李庄村委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亩优质大麦已成熟,喜获丰收;5月15日,该社负责人李双林组织3台大型收割机,20名工人正在抢时收割中。

  • 张占仓到泌阳县调研夏南牛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5月16日,河南省政府参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带领省优势产业集群调研组来到泌阳县,调研泌阳县夏南牛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 泌阳县今年割麦已经“动镰”

    泌阳县下碑寺乡东李庄村委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亩优质大麦已成熟,喜获丰收;5月15日,该社负责人李双林组织3台大型收割机,20名工人正在抢时收割中。

  • 泌阳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出炉

    秸秆焚烧是违法行为,危害极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2020年泌阳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已经出炉。

  • 泌阳县多所学校建设项目获批

    教育是民生基础,学校项目建设是发展教育的基础,近期、从河南省发改委又有好消息传来,泌阳县尚东思源实验小学土地平整项目、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办结(通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