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新蔡一高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牛梦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丰富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切实预防性侵犯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9月18日至9月19日,新蔡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在县一高东西两校区对7000余名师生开展为期两天的“呵护花开 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暨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主题教育活动。 

新蔡县教育局法制办主任赵辉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宣讲,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社会观、金钱观,鼓励孩子们要有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努力学习知识,报效祖国和父母的养育之恩。

新蔡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赵辉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及意义,强调检察机关愿与教育局携手,全力支持校园安全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铜墙铁壁,针对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检察机关定会重拳出击,坚持零容忍从严从快办理,共同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提供贴心呵护与阳光关爱。 

员额检察官周卫红以“拒绝校园欺凌,守护生命之花”为题,运用实际案例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等向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

法治宣讲员李媛仪以“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为题,从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形式、易发场所、预防方法、自我保护措施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怎么进行自我保护。

法治宣讲员周鹏飞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使同学们初步认识了毒品的种类,知道了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以及遇见毒贩和吸毒人员时,如何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同学们专注认真,气氛热,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自我预防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犯罪起到了良好作用,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定和谐、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新蔡县检察院将持之以恒、强化检校合作,做好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努力实现全县中小学法治教育全覆盖,用责任护卫青春绽放,用法治之光呵护花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检察院 法治进校园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余店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6月7日上午,新蔡县余店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对近期开展的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情况和感受,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会议由余店镇政府镇长石慧杰主持,20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 新蔡县宋岗乡做好妇女“两癌”免费集中筛查助力

    2020年6月5日,新蔡县宋岗乡联合县妇健保健院在该乡卫生院对前期排查登记的适龄妇女进行了集中免费“两癌”筛查。集中筛查组织有序,井井有条。各村均明确一名干部带队,提前向每位参检人员告知了注意事项,卫生院为每位参检对象提供温馨服务,得到参检对象的一致好评。

  • 新蔡县顿岗乡财政所全力打造文明服务型财政所助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财政有关工作要求,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新蔡县顿岗乡财政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工作,全力打造文明服务型乡镇财政所,2018、2019年接连取得了县财政综合目标考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 新蔡县弥陀寺乡:抢抓时机掀高潮 抗旱保秋夺高

    春争日、夏争时,农时紧迫。面对当前持续高温无雨的旱情,新蔡县弥陀寺乡党委政府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组织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抗旱保秋,迅速掀起抗旱保秋高潮,为全乡秋收农作物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 新蔡县顿岗乡纪委“三举措”加强纪律监督工作助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督检查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全乡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