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八旬老人掉进排水沟获救 家人送锦旗表谢意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9月11日上午,正阳县大林镇居民潘先生携同家人手持写有“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百姓暖人心”的锦旗来到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潘先生拉着民警李勇的手说:“多亏你跳进沟里救我爸,现在他老人家身体好多了,每天都念叨着让我过来感谢背他的那个警察。你们正阳公安就是咱们老百姓的守护神。”

原来,8月18日上午9时许,真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楼后路边的排水沟里掉进去一名老人,有生命危险,刚刚出警返回的副所长丁新生来不及喝口水,迅速带领民警李勇和辅警朱源赢、刘娜赶到事发地点。老人落水的地方位于路边排水沟里,水沟离地面有3米多,沟边杂草丛生,沟里黑漆漆的污水散发阵阵恶臭,顺着声音民警才看到老人半个身子躺在水沟里,无法动弹。见状,顾不上脏臭,民警李勇立即脱下鞋子跳进满是粪便的排水沟内,将老人头部抬出水面,固定住身体,然后将其往路面上拖拽。但是由于老人腿部受伤,李勇尝试几次都没有把老人扶上去。这时,副所长丁新生和辅警一起从旁边邻居家借来梯子,老人家人也闻讯赶来,众人一起救助老人。很快在公安民警和热心群众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老人从排水沟营救出来。老人今年80多岁,早上自己拿着铁锨去菜地种菜,不小心掉进了菜地旁边的排水沟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公安局 老人 排水沟 锦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局举办“一村一警”辅警招聘考试工作

    5月12日上午,正阳县公安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辅警招聘笔试,共报名参加150人,今天参加笔试考试有109人,其中男77人,女32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高岚,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卫中到场巡查。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

  • 正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服务保障小学复学复课

    正阳县公安局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专项活动深入辖区校园,有针对性的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日常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 正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县“两会”安保任务

    5月3日至6日,正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正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正阳县公安局精心谋划、严密部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正阳县“两会”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正阳县公安局:守护平安的最美“劳动者”

    今年“五一”假期长至5天,正阳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和部署,实行全员上岗勤务,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