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环境大提升活动动员会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营营)为进一步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人居环境,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获得感,9月4日上午,遂平县阳丰镇索店村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环境大提升活动动员会,着力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卫生环境。

村支书陈俊华在会上就索店村目前的人居环境情况向贫困户做了介绍,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贫困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从三个方面对村两委人员、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做出强调,改变贫困户的家庭卫生环境。

抓广泛宣传,转变意识。扶贫干部要向广大群众讲解改善生活环境给大家带来的益处,号召大家树立以“脏”为耻,以“乱”为羞,以“懒”为恶的理念意识,要求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室内干净整洁、庭院整洁有序、农具摆放规范、晾晒整齐合理。

抓干部督促,激发内生动力。号召全体帮扶责任人,切实履行帮扶义务,深入贫困户家中,敦促并帮助各户对厨房、卧室、客厅、院落等进行彻底打扫,为其传授技能技巧,通过个人形象、清洁卫生、勤奋劳作等方面切实改善贫困户的自身修养。

抓整体推进,全面决胜。户户核实,家家见面,因户施策,改善生活环境,评先树模,树立榜样。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评先活动,要求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将对环境及个人卫生保持好的,当场表扬,并依托爱心超市进行积分奖励,对环境卫生保持差的,提出整改意见并且带其到卫生环境好的家庭去学习,力争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营造一种“我干净我光荣”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阳丰镇 贫困户 生活环境 大提升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遂平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县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石水莲,县关工委副主任、张金木、魏兰洲、刘大国、梁新祥,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新华,老干部局局长刘亚平参加了调研。

  • 遂平县石寨铺镇力争先进扎实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任

    年关将至,遂平县石寨铺镇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积极部署、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

  • 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四破四树”推进“志智双扶

    为扎实推进“志智双扶·感恩奋进”工作,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以“四破四树”作引领,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信心和勇气,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遂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共建共治享安宁”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 遂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东泉到石寨铺镇慰问贫

    1月9日,遂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东泉带领县工商联二十多名民营企业家,深入石寨铺镇石寨铺居委会和大金庄村走访慰东泉困户,为贫困户发放了春节用的一些生活用品,送上了春节的问候的祝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遂平县石寨铺镇:强化自查督导 助推脱贫攻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1月9日下午,遂平县石寨铺镇政统委员郝秋菊带领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先后到大金庄、张湾、李集、闫桥等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 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用真情关心关爱残疾人

    近段以来,为扎实做好全区残疾人工作,遂平县凤鸣谷景区认真对残疾人工作情况进行大走访,积极解决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用真情关心残疾人。

  • 遂平县医保局到常庄镇龙泉村进行春节慰问活动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1月8日,遂平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峰,副局长方元平带领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到遂平县常庄镇龙泉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 遂平县石寨铺镇李集村:精准脱贫攻坚战 政策学

    为进一步推进村级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提高贫困户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1月9日上午,遂平县石寨铺镇李集村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60余人,举办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培训会。

  • 遂平县石寨铺镇万庄村:坚持召开“夜商会” 助

    1月8日晚,遂平县石寨铺镇万庄村召开脱贫攻坚“夜商会”,对近日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进行集中会商研判,制定解决措施及时加以解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镇武装部长蒋宪章主持,万庄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参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