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中医院圆满完成首例危重患者空中转运救援工作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东献)8月17日,西平县中医院迎来首架救援直升机,成功完成了首例危重患者空中转运救援工作。

这是入住中医院外一科的一名特重型复合伤患者,来院时病情危重。接到该患者后,外一科迅速展开了一场与生命赛跑的行动,紧急召开科内讨论会,制定手术方案和预案。8月15日,外一科主任赵文武、副主任陈复起为患者实施了双侧颅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术后转入院内ICU进行术后治疗,迈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的第一步,为患者的后续治疗赢得时间、奠定基础。

术后第三天,8月17日上午10时56分,盘旋在中医院上空的救援直升机徐徐降落,守候在一旁的中医院医护人员立即推动治疗床,迅速将患者送入直升机,10分钟后,在中医院医护人员和周边群众的注视下,直升机腾空而起,飞往上级医院,护送患者接受下一步的治疗,这次快捷高效的空中医疗急救服务圆满完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中医院 危重患者 空中转运 救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中医院举办“5 ·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院护士积极进取、乐于奉献,5月12日,西平县中医院在电教室举办庆祝“5 ·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西平县中医院领导班子、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护士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刻。

  • 西平县中医院扎实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0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18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了普及职业卫生知识,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连日来,西平县中医院开展了“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 西平县中医院CT室:做好“疫”线“侦察兵”

    CT影像学检查一直是医生诊断的辅助手段。在这次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中,CT检查更是筛查和诊断新冠肺炎的重要“武器”。

  • 西平县中医院急诊科:坚守在战“疫”前线的急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平县中医院急诊科就是与疫情短兵相接的“前线阵地”。作为预检分诊、急诊接诊、日常救治的重要窗口,每天都要接收各种病患。疫情当前,西平县中医院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昼夜坚守,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 西平县中医院医生王继红:不畏生死 勇敢“逆行

    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有一群无惧风险、逆风前行的英雄涌现在我们身边,西平县中医院康复科的主治医生王继红,就是这群英雄中的一个。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