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型现代豫剧《焦裕禄》全省巡演走进西平县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8月1日晚,大型现代豫剧《焦裕禄》全省巡演西平县专场在县柏城剧院拉开大幕。

西平县领导管保臣、孟丽、李玉清、张鹏、吕中华、丁建华、冯旺志、赵勇军、蔡新亭、张燕、屈三平及全县党员干部1000余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西平县委副书记管保臣首先欢迎省豫剧三团来西平演出,为全县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他在致辞中说,焦裕禄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干部的榜样,他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为榜样,大力弘扬“三股劲”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勇担重任的气魄、开拓进取的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担当负责、务实重干,敢与强者争、与快者赛、与勇者拼,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是省豫剧三团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倾情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优秀曲目,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演出现场,“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强顶压力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病房内泪别妻女”等一个个典型的故事情节,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体现了焦裕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无私情怀,一句句务实为民的铿锵话语,给现场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一幕幕至诚至爱的感人场景,深深地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豫剧 焦裕禄 巡演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