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场暴雨后 驻马店练江河水流湍急如瀑布

2019-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司志方)7月30日,驻马店市迎来了大规模降雨。一场倾盆暴雨之后,雨水从各个泄洪口流进练江河内。站在岸边望去,水流湍急,形成水瀑,很是壮观。

据了解,练江河是流经驻马店市城区唯一的自然河流,是市区最大的自然河和泄洪河道。发源于驿城区西南部胡庙乡乐山中的桃木山,斜向东北流入驻马店市南郊,又向东流入我国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

“驻马店有个南大河,军舰掉里头摸不着……”出生在20世纪70年代以前的驻马店人大概还记得这个顺口溜。顺口溜中所说的“南大河”就是今天的练江河。练江河孕育着两岸一代又一代的驻马店人,寄托和承载着驻马店人太多的希望和梦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暴雨 练江河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语文组开展期末复习研讨会

    6月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开展了以“紧扣课本 夯实基础 专题精讲 巩固提高 探究语文复习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与汝南县帮扶村学生

    6月1日上午,阳光灿烂,惠风和畅。带着对帮扶村——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孩子们的关爱之情,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胜利、副局长吕光、王海峰等一行6人,在常兴镇党委书记刘阳、镇长徐春华、大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邓群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大田村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为孩子们送来120套崭新的校服,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 驻马店市第一个乡村“智慧课堂”落户上蔡县高李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河南省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小学近百名学生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一早便来到学校,他们列队用一个个标准的少先队礼,来迎接一群远方客人。

  • 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街街道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

    5月30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老街街道办事处到驻马店市第九中学、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纷纷签名拒绝使用盗版教辅读物,树立良好的阅读习惯。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6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冯收、宋海潮、秦峰、张轶馨、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