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大代表观摩庭审 为公诉质效点赞

2019-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奕岑)7月25日上午,杨某涉嫌诈骗一案在西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出庭公诉,西平县人大代表团80余人进行了观摩。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某伙同王某(另案处理)从许昌市某公司租赁黑色宝马轿车一辆,杨某与王某(另案处理)、孙某(另案处理)预谋后,由杨某利用伪造的相关证件冒充该宝马车主刘某的身份,将租赁的宝马车作为质押,骗取被害人祝某现金十万元。被告人杨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三至四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通过法庭教育环节,公诉人向旁听人员进行了一次现场普法宣传,让大家在识破骗局的同时,对身边潜在的不法群体提高警惕。

庭审最后,法院采纳了公诉人指控的罪名和提出的量刑建议,当庭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两万元,被告人杨某认罪服判,表示不再上诉。

该案的成功办结是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强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推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具体化的体现,西平县人大代表对该案的高效办理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案强化了对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对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提升办案效率与质量具有积极意义,纷纷为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和庭审的质效点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承红色基因 父子并肩战“疫”

    近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疫情防控一线有位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帅小伙十分引人注目。

  • 驻马店正阳县:3000多名志愿者当防控“四大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阳县3000多名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四大员”,即宣传员、“守门员”、保障员、心理疏导员,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 “工会互联网+”搭就业“鹊桥”汝南县4万余人

    3月3日,汝南县总工会再传好消息,当日15时30分,该县集中组织的第10批24辆大巴车,乘载579名返岗复工人员赴山东胶州一带和浙江宁波、海宁,本省郑州市等地企业上岗工作。至此,该县已成功送走域外务工者2.1万人,县域复工上岗2万人。

  • ‍驻马店:“疫”线“战地记者”

    “我们必须紧跟一线医护人员的足迹,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真实记录抗疫一线同事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中医院宣教科负责人李亚主动请缨,多角度扛起宣传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 驻马店市:坚持党建引领 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连日来,驻马店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打好“组合拳”,投入“双战场”,努力交出“双赢”答卷。截至3月4日,全市返岗就业的农民工达39.71万人,返岗就业率45.1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1024家,复工率99.5%。

  • 西平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5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

    2020年3月,西平县人民法院经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协调疏导,成功调解了5件农民工讨薪系列案件,化解了潜在的群体性纠纷,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蔡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3月2日晚,新蔡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县领导王兆军、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魏中,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刘智阳,张辉,吴华等出席会议。

  • 新蔡县举行重点项目复工观摩检查活动

    3月2日,新蔡县领导深入全县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集中观摩检查项目复工情况。县领导王兆军,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魏中,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李东等参加活动。

  • 汝南县板店乡马妮:我为群众“守大门”

    “我身边的党员干部不顾自己的安危,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冲锋上阵,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作为一名村民组长更不能后退,我要带头为群众守好‘南大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的感人事迹令人鼓舞,一个个典型人物受到点赞,汝南县板店乡冯屯村韩庄自然村村民组长马妮就是战“疫”群英谱中的一员“老将”。

  •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到西平县督导工作

    3月4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到西平县督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海波,副县长蔡新亭陪同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