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大学支教团队赴西平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渝森 陈俊达)为了响应国家有关“三下乡”的号召,向乡村小学输送年轻的教育细胞,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能力,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筑梦西平·爱心启航”支教团队于7月11日抵达驻马店市西平县重渠乡重渠村小学,开展了为期十五天的精准教育扶贫暑期实践活动。

科学拓宽视野,知识播种希望。此次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践行新型课堂模式为主。队员们给孩子们带来了音乐、舞蹈、绘画、自然科学、手工和安全教育等课程。除此之外,还为孩子们增添了特色大课间、科学实验和经典诗词诵读等特色活动。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为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队员们手把手带领孩子们认识垃圾分类图标和教授他们如何区分不同种类的垃圾。孩子们也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对于循环使用可利用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特色课间,结师生友谊。队员们在大课间中为孩子们设计了“袋鼠跳、平衡乒乓球、毽子传递”等趣味活动。趣味活动中不但锻炼了身体素质,还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同时也拉近了孩子们和队员们的感情。

手与手的交流,心与心的贴近。在这次活动中队员们传承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教育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队员们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郑州轻工业大学 西平 支教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