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建档立卡脱贫村及脱贫户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6月11日下午,平舆县建档立卡脱贫村及脱贫户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平舆县脱贫办九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平舆县脱贫办相关负责人对河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的信息监测情况进行了讲解,对各乡镇(街道)信息数据异常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传达了《关于解决突出问题有效防止返贫深入开展全县脱贫村脱贫户及拟脱贫村拟脱贫户“重点看”工作的通知》。

这次工作的重点是,对已脱贫村全面“重点看”,重点聚焦贫困发生率接近2%的村、脱贫后贫困发生率逐年上升的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不达标的村、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薄弱的村、地处偏远经济落后的村。对2019年拟脱贫村,对照11项退出标准,逐村初核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等达标情况,核实是否有稳定的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收入。对已脱贫户,逐户核实“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彻底解决和“四个不摘”是否落实等。对2019年拟脱贫户,逐户预估分析研判,因户叠加帮扶措施,防止脱贫后出现脱贫不稳的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落实上下足功夫,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方案要求,走村入户,全面普查、督导,确保防止返贫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督导检查,对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予以问责,为全平舆县有效防范、防止返贫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脱贫村 工作动员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南学院学员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到平舆

    11月9日至10日,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教授张晓波带领南南学院学员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一行77人到平舆进行考察。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等陪同考察。

  • 平舆县建筑防水协会驻郑州办事处成立 蓝翎环科

    11月9日,平舆县建筑防水协会驻郑州办事处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驻会副会长苗燕,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可文,河南建筑防水协会会长陈宝贵等出席会议。

  • 平舆县举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平舆县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11月11日上午,以“加强平安平舆建设 提升公众安全感”为主题的平舆县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在舆新广场南门举行。

  • 平舆县郭楼镇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8日下午,平舆县郭楼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镇直各单位全体人员等80余人,传达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平舆县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导培训会

    11月7日下午,平舆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导培训会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督导组成员及县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