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和兴镇召开扶贫产业谋划工作会

2019-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占奎)6月6日,遂平县和兴镇召开扶贫产业谋划工作会,贯彻落实遂平县产业扶贫文件会议精神,精心谋划、统筹部署全镇产业扶贫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村级责任组长、各村支书参加会议,镇长张天雷主持会议。

会上,副镇长李冰总结近期县督导组反馈该镇扶贫方面问题和短板,并安排下步工作。副镇长王文中对特困供养户集中入住敬老院方面工作做了通报,截止目前已有8各村完成入住任务,并要求各村积极行动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常务副镇长李军祥详细解读了和兴镇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大致内容,另对无公害蔬菜产业脱贫奖补办法及入股振兴合作社事宜等产业发展政策进行详细说明。随后,镇长张天雷传达了全县产业扶贫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全镇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年产业脱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全镇务必围绕脱贫目标,理顺产业发展空间,扭住产业扶贫“牛鼻子”,强化以容大农业公司等新型经营主体帮扶带动,完成“蔬菜小镇”建设,积极谋划“蔬菜产业园”。他强调,要科学规划,精准配置产业;突出重点,培育特色品牌;明确任务,完善带贫机制。同时,他要求各村、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动力,积极发动群众,激发工作活力,加大宣传引导,凝聚工作合力,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抓紧抓实抓好,力争取得“产业兴、脱贫稳、防返贫”的重大成效。

最后,镇长张天雷特别强调:广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要积极介绍有劳动力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多渠道促进贫困家庭增收致富;强产业。要实现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兴旺,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是稳定脱贫的基础,因地制宜发展蔬菜产业园;整环境。当前“三夏”生产所产生秸秆较多,做好秸秆清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保洁员工作积极性,共同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改习惯。先从自我做起,作为党员干部先改变自己日常不良习惯,用自己实际行动影响别人。同时,要紧扣产业发展不放松,齐心协力,将全镇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做出亮点,惠及更多群众,为全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产业 工作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三夏”防火扶贫两不误

    夏日炎炎,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的麦子已经全部抢收完毕,秸秆禁烧及防火工作步入攻坚阶段。伴随着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于楼社区的驻村工作队及乡村两级防火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社区的田间地头多措并举开展“三夏”行动。

  • 矿冶集团工程公司总经理王建文赴平舆县双庙乡调

    6月3日,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公司总经理王建文到平舆县双庙乡调研前张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扶贫产业二期项目进展情况。平舆县副县长乔海军陪同。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三举措”开展扶贫资产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项目后续资产管理,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维护贫困群众权益,连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三项举措并行推进扶贫资产管理登记工作。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最近的腰和腿怎么样,还疼不疼?血压还高吗?”“去年有一段时间疼的特别厉害。现在也不知道血压多少。”“我们今天来了给您上门检查,再给您送点药。”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黍河社区李雪林家中,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诊断对话正在进行。

  • 新蔡县杨庄户乡开展电商扶贫技能 助力脱贫攻坚

    6月4日上午,新蔡县电商扶贫第五期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在杨庄户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新蔡县商务局牵头邀请郑州嫦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讲师邱廷杰进行讲解培训。杨庄户乡全体班子成员,乡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部分贫困户和各村电商致富带头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同时还特邀了县广播电视台做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