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三中开展“圆梦蒲公英”主题研学旅行活动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肖根朴)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创新价值观和实践能力,西平县第三初级中学于5月16日至18日在驻马店市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圆梦蒲公英”系列主题研学旅行活动,西平县第三初级中学校长李遵义带领该校93名学生和18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心理素质训练,素质体能拓展、生活技能培训、山体文化教育,让学生亲近自然、走进自然,还学习了驻马店历史、文化、人文等知识,进行了传统美德教育。

5月16日早上7:30,西平三中校长李遵义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叮咛孩子们,一定要听从带队老师安排,听从指挥,安全第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够积极合作,磨练意志,激励孩子们勇往直前积极面对人生,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组织周密,由西平三中李遵义校长、耿明丽副校长带队,每个班级配备三位教师全程跟队,确保学生安全和组织纪律。

来到驻马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活动中心后,同学们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开展趣味体育团队拼图、国学书院、剪纸艺术、 未来立体打印、感受科技的发展变化和无穷魅力。

同学们在活动中心图书室里阅读传统经典图书和名篇佳作,开阔视野,感受中华传统诗词歌赋文化之美,通过讨论读书心得,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滋润了同学们的心灵,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  

西平三中利用本次“圆梦蒲公英”活动,充分发挥和利用各种资源,坚持公益性、自愿性、主题性、实践性等原则,为该校师生提供学习、参观、实践、体验和互动交流的机会,极力打造一个放飞理想,认识自我,提高素养的校外教育平台,在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活动中开启圆梦实践之行,提升自我,扬帆远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三中 圆梦蒲公英 研学旅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防控 西平三中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有效应对疫情严峻形势,西平三中党支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西平三中举行2019年“起航杯”微型课比赛

    课堂是师生共同成长的阵地,为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效率,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12月7日,西平县第三初级中学(简称西平三中)举行2019年“起航杯”微型课比赛。

  • 西平三中举行2019年冬季长跑运动会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生的体育运动热情,11月1日下午,西平三中一年一届的冬季长跑运动会如期举行。作为学校的传统群体性体育项目——冬季长跑运动会,历来倍受全校师生的喜爱与关注。

  • 西平三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丹桂飘香,9月30,西平三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 西平三中举行2019年秋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9月12日下午,西平三中举行2019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耿明丽主持。会上表彰了上学期各年级学习标兵、教学先进个人、优秀教研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