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2019-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为全面深入排查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遂平县玉山镇自4月15日开始,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全面排查问题,整改问题,力求实现措施再精准、责任再落实、成效再提升。

走访前,玉山镇各村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对排查的对象、内容、方式等进行详细地安排,力求大排查不走过场,切切实实取得实效。

在走访排查中,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对照《入户调查表》,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走访询问邻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镇建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识别退出精准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相关行业部门政策落实情况、增收渠道持续稳定情况、档卡信息精准情况、户容户貌情况、对帮扶成效的满意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走访和全面排查;针对非贫困户,重点排查未纳入建档立卡的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户、危房户、老人户、重病户等6类重点人群收入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及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并建立相关台账。在大走访中,帮扶责任人还向贫困户宣传讲解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帮助贫困户提升政策知晓率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

通过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既暖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也为下一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整改工作收集掌握了准确、详实、全面的基础数据,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展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排查 提升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伟到阳丰镇开展脱贫攻

    为深入贯彻落实遂平县委、县政府领导干部扶贫走访日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和责任包保。4月22日,遂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伟深入到阳丰镇黑赵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 遂平县花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精神,4月21日晚上,遂平县花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落实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 新蔡县宋岗乡精准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为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新蔡县宋岗乡瞄准市场需求和贫困家庭劳动力意愿实施精准技能培训,拓宽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渠道,为巩固脱贫成效提供有效保障。宋岗乡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于近日正式开班,71名档立卡贫困群众参加了劳动力技能培训。

  • 驻马店市市委书记陈星调研督战西平县脱贫攻坚工

    4月22日,驻马店市市委书记陈星、副市长刘晓文深入西平县出山镇、嫘祖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

    4月22日上午,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全体帮扶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