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励志哥”鲁少蒙公益演讲万里行活动启动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肖喜锋)“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4月8日上午,由筑梦文化主办,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承办的“逐梦万里,筑梦未来”大型巡回公益演讲首场活动在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正式拉开了巡回演讲活动的序幕。

上蔡县政协原主席、县关工委主任罗兰英,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关工委副主任王留柱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教育局、老干部局、团县委、县妇联、上蔡县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负责人及思源学校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王留柱及县教育局负责人分别致辞,对“逐梦万里,筑梦未来”大型巡回公益演讲活动进行了介绍,向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讲述了此次活动主讲人鲁少蒙的感人事迹,并预祝此次巡回公益演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音乐声,此次活动的主讲人鲁少蒙从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讲起,并结合自己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事迹,对同学们进行了励志感恩教育,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感恩父母、尊敬老师。声情并茂、真诚互动、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主题演讲,使同学们受到了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孝敬父母、报效祖国。

随后,鲁少蒙驾驶电动三轮车,绕场一周,正式开启此次逐梦、筑梦之旅,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鲁少蒙是上蔡县人,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坚持创作网络小说,熟练掌握航模飞机的操控技术,苦练演讲艺术,现在是国家二级心理师,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上蔡县鹏宇中学、上蔡县第九小学等多所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驻马店市第九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18年度“驻马店好人”,“天中航模第一人”,被广大网民亲切地称为“励志哥”“飞机哥”。

此次“逐梦万里,筑梦未来”活动,自4月8日正式启动,鲁少蒙将驾驶电动三轮车,大约用两个多月的时间,途经20多个城市,最终在6月中下旬到达革命圣地延安。此次行程8000多华里,意在重走“长征”路,体验革命的艰辛以及共产党员不达目誓不罢休的革命精神,在沿途中小学开展纯公益巡回励志演讲,弘扬优秀传统,播洒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少年强”助力“中国强”,共同逐梦万里,筑梦未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鲁少蒙 公益演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因家庭纠纷对簿公堂 法院巧执行促案结

    在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的婚姻家庭纠纷执行案件中,有各种因家庭矛盾而把整个家庭拆的支离破碎的案例,其中一部分案件涉及婚约彩礼纠纷,本是两人新生活美好的开始,却因为彩礼的给付、感情的不合而选择将婚姻草草的结束。

  • 拖欠赔偿款不给付 法院冻结证券账户促履行

    段某与董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上蔡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被告段某赔偿原告董某各项损失共计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段某未履行赔偿义务,董某向上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上蔡县“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上蔡县人民医院细微之处留温馨 温情涌动医患间

    在上蔡县人民医院南病区,有这样一个地方:大厅里摆放着各式的“运动器材”,患者在医生的辅助下在“运动器材”上坐着向上牵引,看似在做引体向上;有的患者骑“自行车”,好像在锻炼身体;病房里,有的扎着针灸,有的在热敷……这里,就是上蔡县人民医院的康复治疗大厅,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一遍遍地纠正姿势,一次次地耐心锻炼,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

  • 上蔡县人民医院召开护理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推进

    为了加强护理安全,提高护理质量,持续提升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护理部于2019年3月14日下午在上蔡县人民医院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护理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推进会,全院各科室护士长、护理质控员及护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