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郭玲玲)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学生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进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学习民族的历史和传统,激发学生“继承革命传统、赞美祖国繁荣、立志成人成才”的热情。4月16日,驻马店市第二小学组织和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队会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你觉得怎样做才是爱国?”老师抛出这个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同时各班同学借主题队会将自己读过的“红色文化”相关书籍的感想进行分享和交流。“当我读到少年周恩来说出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我身上的血液也随之沸腾起来,我想这就是爱国的力量。”四年级的同学在分享活动中说到。

队会最后各中队辅导员总结说到:“热爱祖国,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堂主题队会能全部体现的,爱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爱同学、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只有付出、传递‘小爱’才能汇聚成祖国的‘大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二小学 红色文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