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土地流转加仓储 西平县开启产业带贫新模式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玉深)2019年4月16日,春光明媚,金汇海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平县宋集镇新建总投资200万元的2万亩大田托管粮仓项目奠基仪式正式启动。该项目的成功启动开启了西平县产业带贫的新模式,标志着宋集镇产业扶贫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宋集镇党委书记杨永刚,镇长聂新旺,西平县扶贫办主任刘哲,县农业农村局长刘卫松,金汇海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红艳等人一同参加了奠基仪式。

宋集镇农业人口数3.9万人,农作物总播种面积10144公顷,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7983公顷,主要粮食作物优质小麦为“西平小麦”主产区之一。

近年来,宋集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等工作,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共流转土地2万余亩,引导培育发展农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9家,充分依托现有优势助推产业脱贫。该项目的建成,将解决宋集镇2万余亩地的粮食仓储问题,切实解决农民卖粮食难问题,同时可带动6个非贫困村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带贫效益可观,发展前景广阔。

“大田托管是土地流转的一个新模式,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又促进了所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有效地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一个方向。今后,我们一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的具体指导,全力支持金汇海蓝农业项目建设,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早日发挥产业带贫效益”,镇党委书记杨永刚在项目奠基仪式上做表态发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产业带贫 大田托管 粮仓 奠基仪式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