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褚堂乡绿益康产业扶贫加工项目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遂平县褚堂乡周楼村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产业抓扶贫、项目促扶贫、增收助脱贫”为着力点,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帮扶措施有实效,真正使贫困户提前摆脱贫困,走上富裕道路,褚堂乡周楼村因地制宜,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和脱贫需求,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引进绿益康新材料包装厂,努力打造产业扶贫加工项目,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为贫困户解决本地就业难题,使产业扶贫再上一个新台阶。

绿益康新材料包装厂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带动家乡脱贫致富,2016年1月把企业原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关王庙街的厂迁回家乡,让周边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目前有10多人在厂里务工,安置周楼贫困户就业3户,使贫困人口逐步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该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按照上级扶贫开发工作要求,依据自身实际,切实发挥产业扶贫的优势,采取技能扶持、转移就业、扶危济困、企业辐射等模式,带动周边村组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该企业的各项帮扶带贫工作有序进行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褚堂乡 产业扶贫 贫困户 脱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公益性岗位促进增收助力脱贫

    2019年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着力配齐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重点对村组环境卫生、村级道路、树木 、坑塘进行管护,更好的发挥作用,加强智志双扶,提升内生动力,助推了脱贫攻坚。

  • 遂平县金丰公社常庄镇无公害甘蓝种植基地定植仪

    2019年4月12日,遂平县金丰公社常庄无公害甘蓝种植基地—200万棵成苗定植仪式在常庄镇常庄村正式启动,开启了常庄镇2019年产业扶贫的新模式。

  • 遂平县灈阳街道尽巡防之责 护群众安全

    为维护街道辖区平安建设,群众生活安全有保障,为群众创建一方净土,我们的身边涌现出现了这样的一群“身影”。他们就是遂平县灈阳街道办事处专职治安巡防队--灈阳中队,为加强队伍整体素质,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他们会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进行队列基础训练,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中,他们不畏危险,不畏困难,积极认真的配合办事处工作,在办事处的“三清三拆”工作中,他们勇当排头兵,在铲毒禁毒工作中,他们严肃认真,在排查安全隐患工作中,他们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就是有了这样的一群“身影”让我们有了安全感,有了幸福感。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绿化美化亮化提升贫困群众生产

    2019年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将国土绿化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紧密结合,树立“让树木走进村庄,让绿色点亮乡村”的工作理念,绿化美化亮化提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 遂平常庄镇纪委开展敬老院安全检查助力特困户集

    为加强敬老院的安全管理,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特困户集中托养工作。4月11日,由该镇纪委牵头,携同民政、安全生产等部门工作人员对遂平县常庄镇敬老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春季安全大检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