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2019年特色产业扶贫观摩活动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宇婷)产业扶贫见成效,现场观摩促发展。4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扶贫办主任带队对2019年辖区内特色产业扶贫小陈庄村鑫旺农民种植合作社进行观摩。

小陈庄村鑫旺农民种植合作社扶贫基地以种植、销售花卉为主,形成集观光、采摘、销售、休闲为一体的经济实体,带动贫困户26户,实现每户每年平均收益1400元。采取“集体经济+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 利用入股分红、务工增收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探索出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径。在观摩现场可以看到,花卉销售、葡萄种植、果树种植等各种扶贫产业项目雨后春笋般崛起,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大家仔细听,认真看,详细了解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的帮扶协议、合作社带贫增收情况等内容。随后,扶贫办主任指出产业扶贫始终是扶贫工作的重点,务必要立足实际,思路清晰,发展产业,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目前合作社产业发展顺利,能够起到脱贫致富的实际作用,未来将从健全管理和分红体制、扩大规模、吸纳入股上做大做强村合作社产业,给群众带来更可观的效益。下一步,要以扶贫促进特色产业发展,确保达到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特色 产业 扶贫 观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刘店镇深入挖掘优势资源 大力发展特色产

    连日来,确山县刘店镇将产业发展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确山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引领下,积极流转土地,强力助推确山县脱贫摘帽。

  • 汝南县常兴镇发展特色产业助脱贫

    “俺今年养殖肉鸽4000多只,今年光卖鸽子蛋一项收入就达6万元,实现了俺脱贫致富的梦想。”2月25日,说起养殖肉鸽致富的事,汝南县常兴镇曾庄村贫困户周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 汝南县常兴镇发展特色产业助脱贫

    “俺今年养殖肉鸽4000多只,今年光卖鸽子蛋一项收入就达6万元,实现了俺脱贫致富的梦想。”2月25日,说起养殖肉鸽致富的事,汝南县常兴镇曾庄村贫困户周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 新蔡县练村镇强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

    新蔡县练村镇紧紧围绕“既要保基本、又要鼓腰包”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工作之一,持续强力推进以艾草、苗圃、大棚蔬菜等为主的优质高效产业发展

  • 遂平玉山镇:打造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为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大胆实践、精准发力,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围绕种植、加工、电商、光伏、旅游等产业,打造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为玉山镇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活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