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上蔡县人民医院细微之处留温馨 温情涌动医患间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康复治疗的目的,是通过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修复疾病带来的重重功能障碍,让患者受损的功能重新工作,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工作或生活自理。”

在上蔡县人民医院南病区,有这样一个地方:大厅里摆放着各式的“运动器材”,患者在医生的辅助下在“运动器材”上坐着向上牵引,看似在做引体向上;有的患者骑“自行车”,好像在锻炼身体;病房里,有的扎着针灸,有的在热敷……这里,就是上蔡县人民医院的康复治疗大厅,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一遍遍地纠正姿势,一次次地耐心锻炼,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

到了午饭的时间,病人都陆续回到病房,家属都去买饭了。只有患者张某的母亲坐在女儿身边愁眉不展。这时刘护士发现家属紧锁双眉,便上前询问道:“阿姨,你怎么了?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张阿姨叹了一口气说:“我女儿没人照顾,大家都去买饭了,这也离不开人,哎!你说我怎么办啊?”刘护士立马接着话说:“阿姨,我刚好去买饭,我帮你带俩份”这时张阿姨凝重的表情才得以释怀。微笑着说:“那……那谢谢你,姑娘。这……这钱你拿着。”刘护士忙摆手说:“阿姨,不用谢,钱你自己留着吧,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此时,张阿姨泛红了眼眶握着刘护士手说:“姑娘,谢谢你谢谢你。”刘护士笑着说:“阿姨,我知道您也不容易,能帮助你我也很开心!”

一个暖心的眼神,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暖心的手势,一个暖心的举措,都能给走进医院的患者带来温暖和安慰,让他们感受到暖心的服务。康复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朝夕相处让医护和患者变成了朋友、家人。在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的陪伴下,患者艰难的康复之路,充满了温情、暖意和希望。(于红松 马娟))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人民医院召开护理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推进

    为了加强护理安全,提高护理质量,持续提升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护理部于2019年3月14日下午在上蔡县人民医院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护理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推进会,全院各科室护士长、护理质控员及护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 上蔡县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3月27日,上蔡县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 上蔡县“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27日下午,上蔡县“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第一团支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上蔡县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上蔡县政府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胡艳红检查交通

    3月26日下午,上蔡县政府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胡艳红,对上蔡县东关客运站重要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 上蔡无量寺乡五道庙村刘秀服装厂举行扩建工程奠

    阳春新气象,更有新作为。3月25日上午,上蔡县无量寺乡五道庙村刘秀服装厂扶贫车间扩建工程奠基仪式举行,县委宣传部、县科工信局、县扶贫办、无量寺乡党委、河南恒奕昇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