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思源学校在玉皇庙乡第一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郝昱路)为提高乡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年轻教师专业成长,平舆县教育局人事股主任吴喜迎、教研室张红宽、张翔、平舆县思源学校校长翟春峰、玉皇庙乡中心学校校长宋文帅带领思源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姚惠霞、王慧于2019年4月2日在玉皇庙乡第一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上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了两堂公开课。第一节,王慧教授五年级英语 《Where do you live ?》第二节,姚惠霞教授六年级数学《反比例》

王慧的课以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多媒体资源,使本节课充满了乐趣充满了活力,并以学生为主体,把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在课堂上注意力集中,课堂氛围活跃。

姚惠霞的课堂亲切细腻,挥洒自如,和学生们共筑快乐和谐的课堂氛围。课堂中充分扮演好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的角色。注重的不是传授现成的方法,而是教给学生解决问题的策略,给学生一把在知识的海洋中航行的桨,让学生积极思考,在主动探索中获取成功并体验数学学科的魅力。

讲课结束后,全体听课教师与送教下乡全体成员进行课后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和总结,送教下乡活动是把活生生的、真实可感的教学理念,一种科学、合理、有效的、可供参考的教学方法送到了我们身边。如此多角度、全方位为老师充电,辐射带动,意义深远。听课教师踊跃发表自己对本节课的看法,对本节课的收获。

韩留趁老师畅谈对王慧的课堂的收获。她说:“王老师的课给我很大的启发,王老师的课堂模式是一种极大的创新,正是新课标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主,把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这节课也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真的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知识,教育教学理念,否则,真的要落后了,跟不上教育前线的时代潮流了,这样的送教下乡活动,真的是太难得了,希望上级领导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我们乡镇老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

陈慧丽老师畅谈对姚惠霞的课堂的收获。她说:“听了姚老师的课,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耳目一新的教学风格,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理念,为教育教学输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这样的送教下乡活动,多一点,频繁一点,让我们乡镇老师也能紧跟教育教学时代的潮流。”

最后教育局教研室吴喜迎张红宽宋文帅先后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分析总结,指出通过送教下乡充分发挥了县城优秀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乡镇老师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模式,促进了城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广大老师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和专业知识结构,以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和发展。

此次“送教下乡”犹如一场甘霖,滋润着该校老师心田,通过示范课、互动点评、专题讲座的环节,为教师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有效课堂教学,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引导教师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提升了教师专业水平,实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的目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思源学校 小学 送教下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召开“创文”专题询问和《环保法》执法检

    3月29日下午,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创文”专题询问和《环保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该县中心会议一楼南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程彦、张大海、张伟群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商根喜主持。

  • 平舆县召开2019年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3月29日上午,2019年平舆县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在平舆县政府楼二楼北会议室召开。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辉,副县长李庚建出席会议。县人防指挥部编成单位负责人、重要目标防护单位负责人及县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庚建主持。

  • 平舆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

    4月1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卫明到平舆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程彦,副县长乔海军,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代向阳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 平舆县阳城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年4月1日上午,为回首2018,聚力2019,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平舆县阳城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 平舆县东皇街道开展清明节前廉洁警示教育

    4月1日,平舆县东皇街道及时召开“东皇街道风清气正清明廉洁教育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