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二中“诵爱国诗词扬中华美德”诵读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2019-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森)继3月21日活动后,3月22日下午,西平二中“诵爱国诗词扬中华美德”七年级段诵读比赛继续进行,并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

西平二中七年级语文教师代表朗诵的《朗诵者之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朗诵的魅力和中华文华的博大精深,全场掌声迭起,拉开了七年级段诵读比赛的大幕。

语文教研组长吕翠华宣布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本次比赛由七、八年级各班按抓阄顺序,分集体朗诵和个人朗诵,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诵读技巧、表演特点、精神仪态和诵读整体效果等进行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的取平均分,以确定各班名次。

现场师生跟随七年级段各班代表队及个人选手,一起在那平平仄仄的韵脚里,寻找古诗文温馨的眷恋;在起承转合的字句里,感受中华文字幽远的魅力。声情并茂的朗诵 给人无限的遐想。比赛中过程中,朗诵者们真情流露,多才多艺、创意无限、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西平二中学子别样的风采。 

一首诗即一幅画,一个故事就是一段经典。这里《满江红》,《少年中国说》,《沁园春 雪》,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有《花木兰》,有《黄河颂》…… 或豪迈洒脱,或温婉缠绵,或壮怀激烈,或踌躇满志……这一切都令在场的所有观众们为之动容,会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结束,分年级评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校长范俊岭为获奖班级、个人颁发奖状和奖品,并与获奖班级的代表与个人合影留念。

西平二中教导主任王巍对本次比赛进行整体点评,他对选手们将诗、词、乐、戏曲、舞蹈、武术等多样化演绎,声情并茂地将诗歌的美发挥到淋漓尽致表示赞扬,并激励学生继续发挥自己无限的潜力和创意,不断探索、精研经典,共同向经典致敬,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

该校校长范俊岭表示,经典是民族精神的源泉,人类文化的瑰宝。西平二中的语文教学非常重视人文教育,不仅仅是引导学生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整本书阅读、经典诵读、作文现场会……师生携手,亲子共读,用雅言传承文明,让经典浸润人生,积淀文化素养,共创美好明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二中 诵读比赛 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二中举行“诵爱国诗词扬中华美德”诵读比赛

    3月21日下午,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第二届“诵爱国诗词扬中华美德”诵读比赛,该校八年级段全体师生在诗词诵读中共同沐浴传统文化的恩泽,感受中华语言美的熏陶,用雅言传承文明,用经典浸润人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