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二中举行“诵爱国诗词扬中华美德”诵读比赛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3月21日下午,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第二届“诵爱国诗词扬中华美德”诵读比赛,该校八年级段全体师生在诗词诵读中共同沐浴传统文化的恩泽,感受中华语言美的熏陶,用雅言传承文明,用经典浸润人生。

诵读比赛由该校办公室主任陈勇主持。该校校长范俊岭在诵读比赛开始前致词说,没有民族文化之根,我们在世界上将没有立身之地,没有民族精神的薪火,我们将找不到回归精神家园的路。诵读爱国诗词,弘扬传统文化,以经典为伴,与圣贤同行。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范俊岭校长希望同学们不负光阴,带着对经典的虔诚,用饱满的激情、用诗一般的语言歌颂祖国,讴歌美好时代及幸福生活。让诗词的旋律响彻校园,共同营造美丽的书香二中。

颂读比赛现场,该校八年级十三个班级代表队及十三名个人班级代表,个个情感充沛,激情四射。他们通过音乐、舞蹈与服装的巧妙结合,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创新性的展示了经典之美。《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沁园春 雪》、《诉衷情当年万里觅封侯》等,每一首诗词都被演绎成了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首首用心吟唱的醉人的歌。

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师生们流连在诗词的意境中、陶醉于美妙的诵读里,用心感受着文化之美,汲取着古人圣贤的情怀与智慧。

据该校办公室主任陈勇介绍,3月22日下午将继续举行经典诗词颂读七年级段的比赛。比赛结束后一并举行八年级及七年级的诵读比赛优胜者颁奖仪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二中 诵读比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