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举行春季麦田管理培训会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玉仓)西平县谭店乡为了做好小麦防灾减灾,促进小麦生产高质量发展,实现丰产丰收,对确保全年粮食安全和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3月18日召开春季麦田管理培训会,包村干部,农业技术员,农业信息员,小麦种植大户共60多人参加培训会。

据谭店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讲,谭店乡种植小麦4万亩。由于去年麦播期间各项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播种基础总体较好,加之冬季气温和土壤墒情总体适宜,实现了壮苗安全越冬。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倒伏风险加大,部分播量偏大、播期偏早的麦田长势旺、群体大、个体弱,后期发生倒伏风险加大;病虫害呈偏重发生态势,由于降水增多,田间湿度大,当前部分麦田纹枯病、黄花叶病发生较重。据预测,今年小麦中后期主要病虫害呈偏重发生态势,尤其是小麦赤霉病存在大流行风险;预计3月下旬、4月上旬可能发生倒春寒天气。同时后期还将会遭遇连阴雨、干热风高温热害等不利灾害,将对该县小麦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今年小麦要想获得丰收,谭店乡涉农人员必须做到,乡农业服务中心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的沟通会商,第一时间获取灾害性天气信息,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的发展动态。加强苗情、墒情、病虫情的监测,提出针对性的技术措施,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抗灾应灾准备。在关键农时,要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开展分区包片指导,因地制宜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防灾知识、救灾措施,努力把不利影响和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认真做好各种农业灾害发生时间、范围、危害程度、损失等情况收集、核查、汇总、上报工作,确保数据及时、准确。重大和紧急气象灾情务必做到立即报告,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确保信息畅通。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资金,做好生产救灾物资准备,支持农民及时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减轻灾害损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谭店乡 春季 麦田管理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入选2018中国纺织行业十大年

    他们是企业的领军人,他们是产业的拓荒者,他们亦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他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着纺织服装人,推动着产业不断前行,成就了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辉煌业绩。他们就是中国纺织行业最骄傲的精锐人物。向榜样致敬。

  • 西平县教育局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6日,西平县教育系统300多名干部职工在县教育局的组织下来到嫘祖植物园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管保臣等县领导在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副局长罗金星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

  • 西平县芦庙乡开展平安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3月15日上午,西平县芦庙乡综治办组织纪检、司法、公安、土管等人员,在西平柏城大道设立宣传站,开展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西平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

    3月17日,西平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全县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

  • 西平县焦庄乡召开驻村干部座谈会

    3月19日上午,西平县焦庄乡召开驻村干部座谈会。焦庄乡乡长刘坤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