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副县长赵海波率考察团到汝州、嵩县考察学习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博)3月5日至6日,西平县副县长赵海波率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党政正职一行赴汝州市、嵩县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污水治理及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

3月5日上午,在汝州市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汝州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对西平县考察团一行莅汝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汝州市城乡建设整体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重点对该市农村人居环境和厕所革命工作了介绍。

座谈中,双方有关同志还对本次考察内容进行了认真交流。   

座谈会后,西平县考察团在汝州市副市长焦慧娟和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考察参观了汝州市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城市公厕,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滨河公园和纸坊镇中山寨村,石桥村;米庙镇石槽王村和大峪镇刘窑村。

近年来,汝州市紧抓城市和农村双向建设,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乡村,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为目标,大力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改造提升,于2017年7月,按照“修旧如旧、修古复古”的原则,启动了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最大程度的保护了传统文化街区,保留了城市特色风貌。同期,还在全国率先实施“厕所革命”工作,建设高标准、人性化公厕,该项工作也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其中6座公厕入选全国示范案例。该市还以百城提质工作为要求,相继建设了汝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和滨河公园项目,打造海绵城市并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在农村建设中,汝州因地制宜,充分挖掘乡村文化,结合乡村特色,以留住乡愁,一村一景为特点,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深入开展“四美乡村、五美庭院”活动。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推进了汝州城市和农村功能、品质的双提升。

 在汝州考察过后,次日,西平县考察团又来到嵩县德亭镇酒店村和大章镇东湾村,考察了两地的村级污水处理厂,两地农村污水处理厂分别投资百万余元,建成了农村标准化小型污水处理厂,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家庭排污、雨污分离和污水净化等问题。

在两地考察过后,西平县考察团在嵩县相继召开了考察学习座谈会,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部门主管负责人根据学习经验分别从人居环境、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并对下步如何开展工作谈出了个人的看法。

西平县副县长赵海波在考察总结中说,这次考察我们观摩了两地的城市建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有人居环境改善等多方面工作,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使我们开拓了视野,也增进了信心。西平县是农业大县,当前农村的脱贫扶贫、人居环境、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等工作,都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借助兄弟县市的发展经验,重点推动,全面铺开,成立组织,做好宣传,充分调动干部创业的主动性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搞好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实施,在实施前要抓好培训,相互学习,实施中要开现场会,观摩会,推动会,各单位要统筹协调,积极行动,部门联动,确保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对几项工作落实情况实行重点督导,全面推进,以敢干的魄力、实干的行动、苦干的决心、大干的激情、巧干的智慧,为西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赵海波 汝州 嵩县 考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御都集团到西平叶李村开展扶贫工作

    2月24日下午,河南省御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工作小组进入西平县扶贫村中,进一步了解贫困家庭生活情况,并及时为其补足生活物资,保障其日常生活,助力该县盆尧乡叶李村尽快脱贫摘帽。

  • 西平县教育局召开农村中心校校长座谈会

    2月24日上午,西平县农村初中、中心校校长座谈会在县第六中学召开。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高景辉主持。

  • 浚县到西平县学习交流治理三轮、四轮车非法营运

    3月4日,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宏伟、交警大队长李志云、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副局长王文春、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余振川等一行,到西平县就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非营运整治工作进行交流。

  • 优化道路交通秩序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严查“渣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管理工作,净化城区环境,严厉打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和减少因渣土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2月中旬以来,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150余起。

  • 西平公安交警大队以四项措施为抓手 推进规范执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紧扣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四个方向上重点发力,切实加强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交警队伍的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