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积极应对新一波春运返程高峰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当前,道路交通流量急剧增加,也迎来了新一波的春运返程高峰。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春节后期交通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返程。 

强化对春运工作的科学研判。春节过后,该大队认真分析辖区春运工作的特点,根据辖区客车流量、流向的变化,以及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及时召开全警大会,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为节后春运工作的重点,研究调整工作部署,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应对新一波春运客流高峰,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监管。

科学、合理安排勤务,落实各项勤务工作,强化春运后期交通安全责任机制,切实加大客运车辆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把关”意识,严格落实对重点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制度,对超员客车一律落实卸客转运措施,不放过一辆超员客车。     

强化重点路段巡逻管控。严密监控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强化巡逻执勤,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保持足够的警力和警车夜间上路执勤,确保全天候24小时不失控、不漏管。依法严查严处,形成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以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自驾车辆的交通引导,及时疏导重点路段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抢抓机遇,注重实效,在辖区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开展各种主题的宣传活动。继续在客流高峰时段充分利用客运站场等人流集中地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盘、展示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积极宣传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措施,并通过双微平台发起新一轮交通安全宣传的强大攻势,使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再升温,持续深化“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浓厚宣传氛围,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交警大队 春运 返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 西平县交警大队狠抓客运车辆源头管理 确保当前

    为切实加强当前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化管理为突破口,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严把交通事故第一关,全面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西平县交警大队强化四字方针 遏制冬季重特大交

    019年节日期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整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化“四字方针”,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为广大群众冬季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个到位”强化管理 全

    为进一步加强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杜绝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狠抓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整治措施,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帮扶”主题党

    为积极响应西平县委县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年度考评工作要求,推动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提升,2月21日一大早,西平县气象局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志愿服务队来到二郎镇张尧村开展了“进村入户、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