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全面整治温州步行街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魏敏)为切实解决市内温州步行街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辖区治安环境,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全面开展温州步行街社会治安集中整治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组织领导有力,协调部门联动。成立由雪松派出所主要领导牵头组成的温州步行街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各业务大队为成员单位,每次集中清查都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确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新华办事处、消防大队、城管、工商、税务、卫生、文化等部门密切联系,整体联动,具体负责整治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工作。

突出整治重点,狠抓清查检查。此次温州步行街社会治安集中整治活动中,整治案件多发、频发问题。特别是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两抢一盗”、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整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尤其是重点场所内吸食毒品、宾馆旅店卖淫嫖娼、游戏厅招赌等问题;整治重点场所失控漏管问题,彻查针对温州步行街内场所无证经营问题,彻查治安、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彻查酒吧不能实名登记、安检检查,彻查宾馆、旅店不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允许无身份证人员入住,或者一人登记多人入住等问题,彻查网吧不能落实“四实”登记上传、容留未成人人上网等问题;整治其他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各类问题。

全警动员参战,加大打防力度。派出所治安、社区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对温州步行街区域进行全面走访排查,摸排案件线索,同时以温州步行街警务室为依托,全面加强对步行街的治安巡逻防控力度。每晚23时至凌晨2时,安排民警带领30名辅警对娱乐场所进行重点防控,并确保场所不超时营业;案侦部门对多发、频发案件进行梳理,对重点部位进行蹲点守候,力抓现行;交巡部门负责对温州步行街区域交通秩序进行整治,以流动警务车为依托在步行街西口疏导交通秩序,巡逻车不定期对步行街区域进行巡逻。整治行动中,坚持场所“案(事)件多发、频发一律予以停业整顿,未通过检查验收一律予以停业整顿,违规、违法经营一律予以停业整顿”的原则,切实强化对温州步行街社会治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对两人以上持刀持械打架斗殴和寻衅滋事的案件,按照打团伙的标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并深挖其它违法犯罪线索。

强化工作实效,建立长效机制。采取集中清查出租房屋和宾馆、集中检查娱乐场所和网吧、集中排查案件线索等形式,不定时组织60名警力开展清查,切实强化对温州步行街社会治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1月24日至30日,派出所共组织清查行动5次,检查宾馆15家,出租房屋125处,网吧7家,娱乐场所9家,采集可疑人员信息313人次,处罚场所5家,关停场所3家,行政拘留违法人员6人,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3人予以刑事拘留,查获酒醉驾17起。下一步派出所将继续固化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与相关部门定期会商、定期举办业主座谈会、进社区走访提醒约谈等一系列制度,通过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彻底整治,确保各类问题不反弹。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公安局 雪松派出所 整治 步行街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增强辖区群众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对防毒拒毒的认识和对毒品知识的了解,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2月14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结合春运高峰的实际情况,组织警力深入火车站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提升辖区客运站安保工

    近期,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根据春运实际情况,依托汽车站流动警务室,加强了辖区客运站实名购票乘车和旅客行李物品的检查力度。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势头,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识骗防骗反骗意识,驻马店市雪松派出所组织民警利用春运时机深入火车站,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开展网络诈骗预防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春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利用群众返乡过年的时机,组织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开展网络侵财犯罪预防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防止遭受经济损失。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开展电动车消防安

    随着居民电动车使用数量的上升,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也在逐年递增,为了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社区大队结合“平安守护”大走访工作,对辖区居民存车棚、商业区存车棚等的充电安全进行检查整治。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极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

    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节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局、综治、消防等多个部门在春节期间开展了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开展网络诈骗预防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春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利用群众返乡过年的时机,组织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开展网络侵财犯罪预防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防止遭受经济损失。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开展民警述职述廉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为严格落实派出所社区民警向辖区群众汇报工作制度,积极开展民警述职述廉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为辖区困难群众送温暖

    在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平安守护”之时,元宵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张志力、教导员张凌带社区民警走进社区,看望辖区困难群众朱某,并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深入辖区进行消防安全

    宵节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意识,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结合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宣传消防知识及消防安全常识。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