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王富堂:服务人民无小事 群众利益大于天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蓓)王富堂,男,汉族,50岁,一级警督警衔,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社区大队大队长,并分包十三香居委会部分片区。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忱、对法律的忠诚、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品质素养,他像一头老黄牛,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在社区警务活动和为群众服务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用勤奋和心血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履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峥峥誓言,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过去的一年中,王富堂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并组织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政治立场和政治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

  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当好领头羊。错时工作,不畏艰难,走千家访万户。社区工作乏味单调,很苦很累,不象其他警种那样,破个大案,一夜成名,风风光光的。王富堂家属在外地工作,孩子上大学了,他全部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用在社区群众身上。他不畏艰难,采取错时工作制,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走访,经得起个别群众的冷嘲热讽,吃得下闭门羹。随着时间的推移,辖区走访过的群众都认识他,逐渐接受了他,在遇到困难时常常想到他。多年来,他练就了进千家门、知万户情、见人知名、提名知情的基本功。社区发案逐年下降,民事纠纷逐年减少,人口“双熟率”达到了 90% 。这些年来,他的体会是,给群众解决一个困难,群众就会记住你一辈子;做伤害群众感情的一件事,群众毕生对你都没有好感。

  人口管理,抓实抓牢,服务现实斗争。人口的管理历来是派出所工作的重心,只有管好人口,才能管好治安。王富堂在工作中,首先做好常住人口的管理,它是人口管理的基础,只有管好本地人,才能管好外地人,他把熟悉掌握常住人口,特别是其中的高危人群、治安积极分子(两头)作为重要内容,认真搞好矛盾纠纷大排除,化解各类激化的矛盾,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努力实现纠纷必解的目标。在及时发现常住人口中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组织辖区广大居民、治安积极分之共同预防犯罪;其次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他管辖的社区流动人口居多,出租房屋也多,于是他坚持“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房主治安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为打击处理奠定基础。

  促膝长谈,以情动人,稳控重点人员。“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经常教育民警走访、接待群众要耐心、热情,将人心比自心,将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 他始终认为人民警察必须牢记自己的宗旨,从小事做起,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融入到工作中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工作中,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感召民警,带领大队民警共同奋斗,自己做不到的决不要求民警做到,自己做到的才要求民警做到,事事为先的思想为民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对民警的管理既坚持从严治警、执法为民的奉献精神,又从生活上关心照顾民警,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他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各项工作中,甚至每个家庭中去,如民警的婚丧嫁娶、生病等,都进行祝贺慰问等;民警住房、孩子上学等困难都能给予考虑和照顾,将思想工作做深、做细、做到家,使民警感到集体的温暖。在他的领导下,整个大队出色地完成了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浮华奢侈的人生夙愿。嫉恶如仇,爱憎分明。在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在困难面前,他没有退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之中 ,打击犯罪,服务群众 ,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相信,人民警察是人民的钢铁卫士!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 王富堂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扎实开展平安守护大走

    近期,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整体要求,以守护人民群众平安为主线,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忠实践行群众工作路线,深入走访辖区群众,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做起,主动联系群众、积极发动群众、自觉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密切警民关系,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强力推动了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