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扎实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蓓)近期,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整体要求,以守护人民群众平安为主线,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忠实践行群众工作路线,深入走访辖区群众,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做起,主动联系群众、积极发动群众、自觉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密切警民关系,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强力推动了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组织举办“专题讲座”、开辟“网上警务室”种形式,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近地气的方式,主动为辖区群众宣讲安全防范知识,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

  组织开展全警 “大走访”活动。雪松派出所各警种、各部门充分利用下基层、扶贫日、巡防检查等机会,积极组织民警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问计于民,纳谏于众。以社区警务室为依托,通过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向辖区群众报告工作、警民联谊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走访形式和载体,听取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持续改进公安工作。

  组织开展邀请各界代表“进警营”活动。110宣传日邀请了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团体、新闻媒体工作者等各界代表,通过组织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全面展示公安民警“平安守护”的辛劳付出,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树立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组织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雪松派出所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宣传月活动和“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大力提升群众消防和交通安全意识。大力宣传春运安全、冬季防火、防盗防骗防燃气中毒、事故现场逃生、自救等自身安全防范常识,全面提升群众自防、自护、自救意识。还组织开展了“全民反恐、人人有责”专题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恐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教育普及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群众深刻认识恐怖活动的危害性,增强全民反恐维稳意识,形成全社会反恐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送平安、送温暖、送爱心”活动。雪松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扶贫结对村和辖区贫困户、孤寡老人和帮扶群众家中,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以实干、实力、实效为导向,立足本职,为基层和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尽最大努力解决了一批急事、难事、大事,真心实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真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中。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 平安守护 大走访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