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化庄乡召开精准帮扶工作会

2018-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高春晓)12月25日上午,新蔡县化庄乡组织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召开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工作会,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进行再次核查,确保精准脱贫,再次提升脱贫质量。

在会上,化庄乡党委书记徐建强调:精准扶贫的核心要义就是贵在精准,没有精准不但达不到扶贫的目的,而且还可能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所以抓住精准,下好“绣花”功夫尤为重要,精准识别是前提,精准帮扶是关键,精准退出是根本。

做好精准帮扶工作首先要求驻村帮扶人员要摸透贫困户的家庭实际情况,制定科学的帮扶计划,针对个性问题因户施策开展个性化帮扶政策并确保帮扶成效。

要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建立激励机制,典型示范带动等多种方式,扶贫先扶志和智,激发内生动力,精准帮扶不仅仅要靠外力更重要的是激发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

要树立问题导向,及时排查梳理在帮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化庄乡召开精准帮扶工作会,进一步促进了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使贫困户脱贫更加稳定持续,进一步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提高满意度和认可度。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精准帮扶 工作会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王岗镇:“三夏”扶贫不停步 精准帮扶解

    五月的田间,骄阳似火,麦穗摇曳,伴随着隆隆的机声,一年一度的夏收缓缓拉开帷幕。汝南县王岗镇广阔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 ​西平县五沟营镇:“三夏”扶贫不停步 精准帮

    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又是一年“三夏”农忙季节,西平县五沟营镇广阔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 遂平县信访局:精准帮扶显真情 改造新居提信心

    自脱贫攻坚以来,遂平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牢记为民职责,坚持用自己的真诚、耐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扶贫普惠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渴望新生活的心间。近日,县信访局局长牛新建深入到和兴镇青石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解决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

  • 遂平县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精准帮扶 全面脱贫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近年来,在遂平县褚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岗官庄社区全体帮扶人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底全社区只剩下1户4人没有实现脱贫。

  • 平舆县李屯镇:强化培训 精准帮扶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提高帮扶成效和帮扶质量,提升帮扶责任人的业务能力,压实帮扶责任,5月8日上午,平舆县李屯镇组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镇班子成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屯镇党委书记温留闯主持。

  • 遂平县玉山镇:入户走访解难题 精准帮扶办实事

    自4月份以来,遂平县玉山镇每周三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集中走访,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收到良好效果。

  • 遂平县阳丰镇驻村第一书记张耀东: 精准帮扶温

    3月25日,遂平县阳丰镇罗李村第一书记张耀东深入到罗李、寺后、小庄、荣楼等村民组,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遍访工作,责任组成员、村两委干部陪同一起。

  • 西平县审计局开展入户核查精准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3月26日,西平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帮扶责任人,到帮扶责任村西平县五沟营镇寇店村、刘册桥村,开展入户核查、精准帮扶等工作。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测试 强化精

    为提高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社区“两委”干部的扶贫政策知识,更好促进帮扶责任人学习、掌握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大力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12月17日下午,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社区“两委”干部开展扶贫知识测试。

  • 遂平县花庄镇积极探索精准帮扶新模式

    遂平县花庄镇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带动模式,在原本干部职工帮扶贫困户的基础上,让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带贫企业等社会力量与全镇409未脱贫户有效对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